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21八省联考优秀作文:风雪绝徼夜,擎炬负薪人

2021八省联考优秀作文:风雪绝徼夜,擎炬负薪人

2021-02-24 13:14:41网络整理


高考

  擎炬渡江,不教风凋鸭绿;负薪援夜,哪许雪封上甘。回首望穿七十载,朝鲜半岛的烽烟依稀还在风中飘荡,而想到当时擎起勇毅之炬奔赴战场的英雄儿女和负上团结之薪支援前线的祖国人民,亦让人每每热泪盈眶。风雪绝徼夜,擎炬负薪人。让我们再次回顾抗美援朝伟大精神,毕竟,铭记过往历史,方能迎接未来挑战。

  请铭记,英雄儿女擎起的艰苦奋战的勇毅之炬。在极不对称、极为艰难的条件下,290万雄赳赳、气昂昂的志愿军战士依然义无反顾地跨过鸭绿江,在美军密集的炮火下以血肉之躯毅然冲锋。看,在这290万把勇毅之炬的光焰中,有怀抱炸药包冲向敌阵的“不教胡马度阴山”的杨根思,有用自己的胸膛挡住敌人枪口的“黄沙百战穿金甲”的黄继光,有忍受着浑身烈火仍纹丝不动的“死节从来岂顾勋”的邱少云……凭一腔勇毅,对万马千军,只为祖国金瓯不缺、寸土不夺,这些艰苦奋战的志愿军,是我们永远铭记的最可爱的人。

  请铭记,祖国人民负上的奉献互助的团结之薪。身在安全国土,心系沙场同胞,在前线激战之时,祖国人民纷纷自愿捐献,以源源不断的团结之薪助前线炬火不灭。于是,那些运向前线的物资中,有农民不给自家留余粮的“春蚕到死丝方尽”的援赠,有工人勒紧腰带献工资的“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捐助,有老兵毁家纾难保后勤的“尚思为国戍轮台”的付出。“岂曰无衣,与子同泽。”那历时一年的捐献武器运动,体现的正是值得铭记的中华民族同仇敌忾、团结一致的精神。

  往者不谏,来者可追。铭记历史,在抗美援朝精神中,有艰苦奋战,有奉献互助,而这些精神,也将助我们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挑战。以当前疫情为例,挑战在前,我们既有钟南山、李兰娟、陈薇等院士在抗疫一线横刀奋戟、擎勇毅之炬冷对肆虐病魔,也有无数交警、教师、快递员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负团结之薪助力民族抗疫。每一个面对挑战不曾屈服的炎黄子孙携手并肩,筑起的便是任谁都无法撼动的钢铁长城。

  那一夜,鸭绿江畔,峭风掠过;那一夜,上甘岭顶,寒雪飘落。当朝鲜半岛被烽烟笼罩,那些擎炬渡江、负薪援夜的华夏儿女以艰苦奋战的勇毅和奉献互助的团结护卫着国家绝徼,终令山河无恙、家国安宁。而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也会写在民族的星空中,被我们永恒铭记,并指引着我们走向未来,迎接挑战,以更加刚健的身姿去迎接那些危险而迷人的梳骨寒风、扑面霜雪。

  莫惧风雪绝徼夜,且看擎炬负薪人。

  相关推荐:


  高考作文新闻汇总


  2021八省联考作文:铭记历史迎接挑战二

[标签:高考新闻 八省联考 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