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21八省联考优秀作文:位卑未可忘国忧

2021八省联考优秀作文:位卑未可忘国忧

2021-02-24 13:15:40网络整理



  我中华之崛起,非有雄霸世界之野心,非有奴役他人之行径,有者,唯向往和平之精神而已矣。

  或曰:一战后之大国莫不虎视熊踞,以自我为圆心,以自己利益为半径,剥夺他国。中国何以异之?曰:以抗美援朝可知之也。抗美援朝有稳定半岛局势,维护世界和平之大功焉。

  美国进军朝鲜之时,我中华刚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之磨砺。四境之内民生凋敝,百废待兴。社会主义新中国仅仅周岁,稳定之局面经济之恢复皆为一时之需。然邻邦之被侵,唇亡齿寒,国家之安危只在一念。我志愿军毅然举起抗美援朝之大旗挺进朝鲜。条件艰辛,能奈我何?实力悬殊,我又何惧?在维护国家安全之激励下,在维护世界和平之感召下,我中华儿女以血肉之躯筑起敌人永远不可逾越的防线。在我挺枪冲锋之时,试问谁人可挡?

  苟有战,召必回。这是所有中华儿女永不改变的心志。抗美援朝中,纵横驰骋的290余万志愿军战士宣扬着中华民族求取和平的决心。朝鲜战场上,涌现出的30多万英雄功臣标志着中华民族血战到底的精神。朝鲜土地上,献出宝贵生命的19万7千多名英雄儿女告诫着后人铭记每一段历史。无论是前线牺牲,还是后方捐助,国事当前,每个人都可以为国立功。

  以战争为手段阻止战争,以战争的方式获得和平。这是中国历史反复验证的道理。由此上溯到春秋战国时期,五六百年的彼此功伐造成百姓的家破人亡流离失所。始皇帝奋六世之余烈一统九州,还天下以太平,还百姓以安康。今日思之,尤令人感慨良多也。今日我新时代之少年,亦当放国事于胸,纳天下于怀,胸怀吞吐宇宙之志,何惧挑战之来袭乎?

  5G之时代来临兮,有列强加我以封锁;中国逐渐崛起兮,有小人以威胁论我;疫情肆虐全球兮,有竖子甩我以黑锅。亦已矣,子陷我以不义兮,我报子以李桃;子诬我以善淫兮,我报子以琼瑶。

  然犯我疆土者,虽远必诛!

  相关推荐:


  高考作文新闻汇总


  2021八省联考作文:铭记历史迎接挑战三

[标签:八省联考 高考新闻 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