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3月1日北京市中小学正式开学

3月1日北京市中小学正式开学

2021-03-01 17:29:57北京高考资讯



  3月1日,北京中小学正式开学,开始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习。为帮助各位考生更清楚的了解本学期各项重要安排,小编特别梳理了2021年第二学期北京高考大事记,分享给各位考生!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各项安排梳理

3月1日北京市中小学正式开学

  特别说明:

  本文整理了的各项安排均根据往年安排进行预测,2021年实际情况以政策发布为准。

  各项安排具体介绍

  3月重要事项


  开学考试、高考体检、第二次英语听说机考、强基计划招生简章、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1、寒假开学+开学考试

  根据北京2020-2021学年校历安排,北京中小学于3月1日正式开学。为了解考生寒假期间学习及各学科知识掌握情况,部分中学高三年级组织了开学考试,本次考试对于考生复习备考,查漏补缺有重要作用,需要重视。

  2、高考体检

  根据往年安排,3月1日-20日,北京高三年级将组织高考体检。高考体检结果直接影响考生高考志愿专业选择,因此必须重视高考体检。

  3、英语听说机考

  2021年北京高考第二次听说机考将于3月20号开考。在第一次听说机考中未取得满分的考生,可以参加第二次考试。

  4、强基计划和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根据往年安排,3月份,强基计划和综合评价招生将大范围启动。北外、国科大2021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预计在3月公布。北京高考资讯(ID:bj-gaokao)会关注招生简章最新消息,第一时间分享给大家~

  4月重要事项

  高三一模考试、高一高二期末考试、体育类专业考试、强基计划和综合评价招生

  1、高三一模考试

  对于高三考生来说,高考前有两次重要的模拟考试,即高三一模和二模。

  根据目前收集到的信息,海淀高三一模考试时间为4月6日-9日,本次考试全区统一组织,会公布考生成绩和区排名。对于高考生来说,这是自我检测和做定位的好机会,也是考生初步筛选目标大学和专业的重要依据。

  2、强基计划招生

  根据强基计划招生程序安排预测,4月份,部分高校会陆续公布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同时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根据高校强基计划招生简章要求,在网上报名参加强基计划招生。

  考生报名后,参加6月份高考。学校会根据考生的高考成绩确定入围校测的名单。

  3、综合评价招生

  根据往年安排,3月下旬,北外等综合评价招生院校会公布综合评价招生简章。简章公布后,考生按照要求进行网上报名。

  考生报名后,学校会在5月底前公布通过初审的考生名单。通过初审的考生在高考后、高考出分前参加学校组织的校测。

  4、体育类专业考试

  北京市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时间为2021年4月10日,4月6日打印准考证,4月29日发布成绩!

  5、高一高二期中考试

  根据海淀区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校历安排可知,海淀高一高二期中考试安排在4月27-29日举行。

  5月重要事项

  高三二模考试、高校招生章程发布、高校招生计划、校园开放日、综评招生初审名单、生物学联赛

  1、高三二模考试

  目前北京高考资讯已经收集了海淀校历,根据校历安排高三二模考试时间为5月6日-9日,二模作为高考前最重要的一次全区模拟考试,二模成绩是考生提前进行目标定位,精确目标大学和专业的重要参考数据。

  2、本科招生章程

  根据以往经验,5月开始,各高校会陆续发布2021年招生章程。招生章程是考生了解高校招生信息、招生办法最重要的途径之一。

  北京高考资讯提醒:考生要结合自身具体情况(如所在地区、个人特长、身体情况、目标专业等),有针对性地分析高校招生章程。如报考特殊类型招生的考生要关注高校特殊类型招生政策;身体受限的考生要注意避开限报专业等。

  对于招生章程内容有不明白的地方时,尽快根据章程中的高招办电话进行咨询。

  3、高校招生计划

  根据以往经验,高校官网会在5月中旬公布2021年招生计划,考生要重点关注。

  4、校园开放日

  往年高校会在5月份左右举行线下校园开放日活动,家长和考生可前往与高校招生办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与学校招生人员多了解学校的历史、特色专业、录取规则和方法等。

  考虑到疫情原因,结合2020年高校校园开放日安排,2021年可能会采用线上的方式组织进行。

  5、综合评价初审结果查询

  根据往年安排,3、4月份,各高校公布综合评价招生简章,简章发布后开始报名。一般在5月底公布初审名单。

  6、生物学联赛

  5月份有一项竞赛相关安排。生物初赛考核通过的考生,可以参加5月份的生物联赛,生物联赛全国统一组织,考试时间一般在5月中旬。

  生物联赛试题中各学科内容所占比例大致为: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生物技术25%、植物和动物的解剖、生理、组织和器官的结构与功能30%、动物行为学、生态学20%、遗传学与进化生物学、生物系统学25%。

  6月重要事项

  高考+等级性考试、高考成绩公布、志愿填报、强基计划初审名单公布及校测、综合评价校测、夏令营招生简章

  1、高考+等级性考试

  6月份,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高考和等级性考试。根据往年高考安排,2021年北京高考时间预计在6月7-10日,考试4天。

  2、高考成绩公布+志愿填报

  6月23日左右,考生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各省市教育考试院公布2021年高考一分一段表和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考生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填报高考志愿。

  3、综合评价校测

  考生根据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报名流程进行网上报名,5月底前公布初审通过名单。随后考生正常参加高考。

  通过初审的考生在高考后、高考出分前(6月中旬)参加学校组织的校测。

  校测后,高考成绩出分前,高校会公布获得录取资格的考生名单。获得录取资格的考生在高考志愿填报时填报志愿,等待录取。

  4、强基计划校测

  高考成绩公布后,组织强基计划招生的院校公布入围分数线,确定入围考生名单(6月26日前)。入围考生按照测试安排参加学校组织的校测(7月4日前)。

  校测后,学校根据考生的高考成绩、校测成绩及综合素质评价等折合成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5、夏令营招生简章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高校开展中学生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是考生深入了解大学的重要窗口。根据近年来高校夏令营日程安排预测,2021年6月高校会公布夏令营招生简章,考生进行网上报名。

  7月重要事项

  高招录取、高一高二期末考试、高校夏令营

  1、高招录取

  根据往年北京高考录取日程预测,7月份将进行2021年高考录取,高校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

  北京高考录取分批次进行,届时北京教育考试院会公布详细日程安排。

  2、期末考试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将于暑假前进行,根据海淀区2020-2021学年校历安排可知,海淀区期末考试暂定于7月5日-7日举行,其他城区预测也在7月组织期末考试。

  3、夏令营

  夏令营招生简章在6月份公布后,营期主要安排在暑假,时间一般在7月-8月。

  夏令营是考生拓宽视野、提前感受大学文化的重要机会,同时根据2020年清北综合营招生情况来看,拿到好成绩可以直接转化为学生入围强基校测后的优势。

  8月重要事项

  竞赛、暑假

  1、中国女子数学奥赛


  根据往年安排,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预计将于8月组织进行。女子奥赛金牌前12名可直接进入数学冬令营。

  2、暑假

  根据北京市2020-2021学年度中小学校历安排,2021年7月15日(星期四)至8月31日(星期二)放暑假,共6周零6天。

      相关推荐:


  北京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1北京高考语文必背篇目
 

[标签:北京高考 高考新闻 开学时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