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高考信息 > 四川2021年将出台进一步深化高考加分改革实施方案

四川2021年将出台进一步深化高考加分改革实施方案

2021-03-05 14:10:13网络整理



  3月5日,2021年四川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提出,今年我省将出台进一步深化高考加分改革实施方案。

  高考加分改革事关学生成长、国家选才和社会公平。我省高考加分政策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后几经调整完善。根据国家五部委“既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严格程序,也要统筹推进、积极稳妥、确保稳定,进一步减少加分项目,降低加分分值,精准确定加分区域、群体、条件,统筹好其他相关政策调整”的总体要求,今年我省将出台进一步深化高考加分改革实施方案。

  据了解,这次改革,在总体特点上突出“精准”二字,使加分的区域、群体、条件更加精准;在实施步骤上突出“分步”二字,设置了较长的过渡期,而不是一步到位;在配套政策上突出“统筹”二字,改革过程中适时制定实施民族特困地区专项招生政策,确保相关区域录取水平基本保持稳定。

  此外,我省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在今年的重点是抓好两件事:一是省级重点抓完善方案。在学习借鉴、充分论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我省改革方案,形成更加科学公平的实施方案。二是市州重点抓完善条件。这次改革最大的特点是增加学生的选择权,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这对高中阶段办学条件特别是师资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地要对标对表抓紧完善本地各项基础保障条件,确保今年底前尽早全面达标,为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适时启动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推荐:


  四川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1年四川高考从10月10日开始网上报名

[标签:四川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