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信息 > 2021年上海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即将开始

2021年上海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即将开始

2021-03-10 12:31:29网络整理


高考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转发<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2021年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沪教委基〔2020〕53号)精神,2021年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性考试和合格性考试将于5月、6月开考,具体日程如下:

级性考试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5月8日 (星期六) 9:00—10:00 化学
13:00—14:00 思想政治
15:30—16:30 物理
5月9日 (星期日) 9:00—10:00 历史
13:00—14:00 地理
15:30—16:30 生命科学
 
合格性考试 5月24日(星期一) -5月31日(星期一) 物理、化学、生命科学 技能操作测试
6月28日 (星期一) 9:00—10:00 化学
13:00—14:00 思想政治
15:30—16:30 物理
6月29日 (星期二) 9:00—10:00 历史
13:00—14:00 地理
15:30—16:30 生命科学
6月30日 (星期三) 8:00起开考 信息科技

  等级性考试和合格性考试的报名同时进行,报名工作将于3月18日开始。具体安排如下:

  本市普通高中在籍学生于2021年3月18日至3月25日通过学籍所在学校进行集体报名。

  其他考生通过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的方式完成报名。考生可于3月18日10:00至3月20日15:00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首页的“考试报名”栏目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完成后,考生与家长须于3月24日至3月25日(9:00至11:00,13:00至16:00)持网上报名所用的有效证件和初中毕(结)业证书[年满18周岁的考生可不提供初中毕(结)业证书]到报名的区招考机构办理报名报考信息的现场确认手续,现场确认地点详见附件。

  5月等级性考试、6月合格性考试成绩的具体查询时间及渠道另行通知。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


  1.本市在校生在高中期间获得的等级性考试成绩,在其毕(结)业当年及次年有效。其他考生获得的等级性考试成绩在两年内可报名参加统一高考,其等级性考试成绩在其高考报名当年及次年有效;若在获得成绩两年内未报名参加统一高考,则该科目成绩无效。

  2.考生报考本科院校,其高考成绩由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科目成绩和学生自主选择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构成。报高职(专科)院校的基本依据是考生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高考成绩。

  3.本市高考志愿填报采用院校专业组志愿填报模式,等级性考试选考科目需符合拟报考院校专业组的科目要求。

  4.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本市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沪府发〔2018〕14号)的规定,当特定选考科目考试赋分人数少于保障基数时,以保障基数为准,从高到低进行等级赋分。

      相关推荐:


  上海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上海2021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2月3日可查询成绩

[标签:上海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