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21年建党一百年名校作文真题和优秀范文二

2021年建党一百年名校作文真题和优秀范文二

2021-03-18 11:23:16网络整理


高考

  作文题目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昨天,我们的党在红船上成立;昨天,我们建立了一个新中国;昨天,我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昨天,四万多医护工作者以生命赴使命,逆行驰援武汉;2020年脱贫攻坚如期实现,823个贫困县脱贫摘帽,1亿人摆脱贫困。今天,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今年我们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明天呢?将还有很多的困境,但我们的远景目标是,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50年,我国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回首昨天,你得到了什么?立足今天,你思考了什么?面对明天,你将何为?新兴中学团委准备组织一次青年团员“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的演讲活动,庆贺建党100周年。请你以一名青年团员的身份,写一篇演讲稿。

  要求:综合材料,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优秀范文

  《肩起明天的使命——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

  各位共青团员们: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肩起明天的使命。

  昨天,我们的党开天辟地;昨天,我们的国家翻天覆地;昨天,我们的改革改天换地。今天的我们更自信,更充满活力。灿烂的明天,需要我们奋斗与担当,需要我们肩起未来的使命。

  站在这历史的交汇点上,我们回首昨天——

  昨天的胜利,是用披荆斩棘的精神铸造的。君不见“雄赳赳气昂昂”的志愿军战士,抛头颅洒热血;君不见“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王进喜们,栉风沐雨;君不见“深圳速度”的开山劈地,创造奇迹。所有的这些都是靠中国人的勤劳与奋斗,不怕牺牲与艰苦卓绝实现的。

  昨天的辉煌,是靠永不摧毁的激情、生命与团结精神实现的。面对一次次的磨难与艰险,中国人永不言败。面对两万五千里长征,吃野菜,吃树根,我们不怕;面对侵略者的铁蹄践踏,我们抗日、抗美援朝,我们不怕;面对汶川地震、非典、新冠病毒,我们的战士、医护人员,奋不顾身。中国人永不言败。

  今天,我们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那就是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我们信心百倍。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我们站在建党一百周年历史的交汇点上——我们更要传承中国精神,继往开来。拥有红船精神、长征精神、航天精神、女排精神、抗疫精神……。是的,“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

  明天,我们的使命就是实现中国百年梦想——全面实现现代化,需要我们有理想、有信念,因为我们是共青团员。我们实现脱贫攻坚、一亿人脱贫,823个贫困县脱贫靠什么?是信念与使命。

  共青团员就要勇于担当,奋斗在肩。青年人的未来决定国家的未来。我们青年人要有袁隆平、钟南山一样的奋斗精神,创造一片辉煌的蓝天;我们青年人要学习邓稼先、屠呦呦的创造精神,在我国核心技术上大展宏图。

  “当乌云与阳光接吻,便化出满地繁花。”明天,也会有困境、险滩、泰山压顶。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国际国内任何艰难险阻,我们将怎么办?我们说,困难与机遇同在,挑战与决心并存,就是要有“泰山压顶不弯腰”“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气魄才行。

  “像牛一样劳作,像土地一样奉献。”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我们牢记路遥的话。昨天、今天与明天,需要一代一代中国人的接力。回首昨天,我们心潮澎湃,把握今天,我们自信满满,展望明天,我们更要使命与担当。

  赤日煌煌,其芒未央。演讲的最后请允许我吟诗一首吧:蜀道之难上青天,我辈劈山战犹酣;昨天今天与明天,代代奋斗代代传。

  相关推荐:


  高考作文新闻汇总


  2020年北京平谷区一模作文记叙文 

[标签:高考作文 建党百年 优秀范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