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京2021年高中体育会考还举行吗?

北京2021年高中体育会考还举行吗?

2021-03-24 20:44:38网络整理


高考

  按照往年惯例,4月初高三体育会考将举行。今年,高考体检推迟,体育会考还会如期举行吗?你收到相关消息了吗?

  冲突:

  2021年北京高考体检安排:3月21日至4月20日。

  往年高考体检时间为3月1日至3月20日。

  往年体育会考时间为4月1日至4月20日左右。

  北京市高中体育会考成绩标准

  依据北京市高中会考要求,将在高三年级第二学期进行体育学科会考,按照惯例全市体育会考将在4月初进行。各区具体考试时间由各区自行制定。

  一、考试内容

  必考项目


  1.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

  2.篮球运球绕标志物后行进间上篮(低、高手均可)。

  选考项目

  1.男生实心球或引体向上选考1项。

  2.女生实心球或仰卧起坐选考1项。

  二、考试成绩的评定方法

  体育会考单项的评定采用百分制。总成绩的评定采用等级制。三项考试内容总成绩的等级评价标准为:优秀(245分—300分)、良好(210分—244分)、合格(180分—209分)、不合格(180分以下),其中,单项成绩低于45分者,总成绩直接评定为不合格等级。

北京2021年高中体育会考还举行吗?

北京2021年高中体育会考还举行吗?

  三、考试规则

  1、800米跑和1000米跑

  (1)两脚前后开立于起跑线后,脚踏线为犯规。

  (2)起跑口令或信号发出前越起跑线为犯规。

  (3)考生以15人左右编为一组,按号码排队,在弧形起跑线上起跑,起跑后不分道。跑程中踏进左手跑道线(跑道牙子),推、拉、阻挡他人跑进和跑道外有人带跑均属犯规行为。

  (4)考生必须跑完全程,按秒表记录的分、秒成绩,不足一秒不予计算。

  2、单杠引体向上

  (1)两手正握杠,身体呈静止直臂悬垂。

  (2)两臂向上引至下腭越过横杠上缘,为完成一次,否则不计次数。以连续完成的次数计成绩。

  (3)每个考生只有一次测试机会。

  3、一分钟仰卧起坐

  (1)仰卧垫上,双手五指交叉贴于头后,双脚放置垫上,两腿屈膝(两膝稍分开),大小腿呈直角。由另一人压住考生两脚面。

  (2)起坐时,收腹、双肘触及两膝为完成一次,以一分钟内完成的次数计成绩。

  (3)仰卧、起坐过程中,紧贴头后的手背未触垫、臀部离垫或双肘没触及两膝不计次数。

  (4)每个考生只有一次测试机会。

  4、掷实心球(实心球重量:2000克)

  (1)掷实心球应在一块平整的场地进行,投掷线前不少于20米长。

  (2)考生面对投掷方向,两脚前后或左右开立于投掷线后,双手举球到头上方稍后仰,原地用力把球掷出,球出手的同时,后脚可向前迈一步,如脚和身体其他部位触及投掷线或投掷线前的地面均为犯规(记一次试掷,不量成绩)。

  (3)丈量以投掷线的内沿至实心球落地点后沿的直线距离为成绩,不足1厘米不予计算。

  (4)每个考生可试投三次,以最远的一次计算成绩。三次犯规无成绩者,可再增加一次试掷机会。

  四、免考注意事项

  体育会考免考的学生分为两类:一类是因病或残疾长期免修体育的学生,该类学生持免修体育申请表的复印件(加盖所在学校公章),直接免考;另一类是因临时伤病且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缓考的学生,经区(县)级医院证明和学校证明,由区(县)教委批准可以免试,其证明材料应记入本人学籍档案。

  五、考试方式

  考试为现场考核,在统一的时间内,由各区县统一负责组织实施,当场公布考试成绩。

  六、考试时间

  体育会考时间不应早于每年的4月1日,县体时间由各区县统一制定并组织实施。考试必须在一个单元(半天)内完成。

  由于特殊原因,经区县体育会考领导小组批准,未参加考试及考试不合格者,可以申请缓(补)考。缓(补)考应在考试后第二周进行,补考学生必须在同一单元内参加所有考试项目。

  七、考试的顺序

  体育会考的必选项目(1000米和800米)为最后进行的考试项目;篮球及个人限选项目的考试顺序,由区县统一自行安排。

  提示与建议:

  1. 考试必须在一个单元内(半天)完成。因天气原因不能在一个单元内考完三项的考生,经考务办公室批准,可在当天考完。如当天不能考完,已考过成绩无效,考试时间另行安排。

  2. 考试当场向考生公布成绩,考试结束后,考生应在成绩登记表上签名,表示知道了自己的考试分数。

  3. 考试顺序:1000米和800米是考生最后参加的考试项目;其他项目的考试顺序由引导员负责安排。

  4. 家长要注意考生考试前的身体状况,保证考生不带病、带伤参考,以免出现伤害事故,如果有需要及时和班主任或体育老师沟通交流。

  5. 请您根据您孩子的身体状况,确定您的孩子能否参加体育会考现场考试。如不能参加,请按照规定要求办理免考手续。

      相关推荐:


  北京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北京市2021年高三一模时间确定!
 

[标签:北京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