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京高考二次英语听说机考4.5万人参加

北京高考二次英语听说机考4.5万人参加

2021-03-25 13:15:28网络整理



  8时50分,北京科技大学附属中学考点外,核对完信息的考生走进考点入口处的测温区,手部清洁消毒后摄像测温。

  北科大附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考生要提前一小时到考点,保持1米以上间距并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考点。考生在考点内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听从指挥,做好相关防护。

  “我们进入考场时先要领取1片消毒湿巾和1个一次性无纺布麦克风套。考试开始前,监考老师指导我们使用消毒湿巾擦拭耳机耳罩与耳朵接触的皮面,将麦克风套套至麦克风上。”一名考生回忆。考试结束离场时,考生要摘下使用过的麦克风套并随身带走,与使用过的消毒湿巾及包装袋一起弃于考场出口指定位置。

  了解到,考点均配备了防疫物品,且派驻防疫副主考,协助学校进行防疫保障,包括安排清洁、消毒、应急设备使用及指导处理突发状况。

  组考工作安全有序

  9时20分许,参加第三场考试的考生按要求把书包存放在存包处,然后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前往备考室。

  “考生严禁携带无线通讯、电子存储、记忆录像等设备以及学习资料、纸笔等学习用具进入封闭区域。考生要在管理员引导下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将准考证和身份证放在桌上以便核验。考生不得随意开启、关闭计算机,不得拔掉网线、电源等相关设备,不得故意损坏考试用的计算机和其他考场设施。考试过程中如遇系统异常或者计算机故障,考生要举手示意,等待监考员解决,不得影响其他考生答题……”开考前30分钟,考生在备考室收听《考试规则》中提示。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和各区招考机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精心组织,严密实施,重点加强试题保管、疫情防控、系统培训和考务培训、考生考前培训等环节工作,确保考试安全、平稳。

  成绩4月15日发放

  考试结束后,不少考生轻松自信走出考场,反映考题难度适中,作答较为得心应手。

  “第二次英语听说机考题型设置与第一次相同。考生要完成听后选择、听后记录、听后转述、短文朗读和回答问题等5种题型,时长约35分钟。”一名考生介绍,他第一次考试取得49分,这次感觉考得不错。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高考英语听说考试实行一年两考,均采用计算机考试模式。英语科目总成绩满分值150分。英语听说机考满分50分。最终取考生两次听说考试的最高成绩,与其他部分试题成绩一同组成英语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第二次英语听说机考成绩预计4月15日发布。届时,考生可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

      相关推荐:


  北京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1年这些北京考生不用高考了,23人被保送清华北大!
 

[标签:北京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