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高中英语口语学习方法

高中英语口语学习方法

2021-03-29 18:08:55网络整理



  高中英语口语学习方法有哪些?

  英语词汇学习方法

  有的学习者可能会有疑问:自己的口语已经很不错了,可为什么在老外面前还是觉得没话讲,无法顺畅交流呢?答案很简单:积累不够。谈到积累,大家常会走入误区:认为词汇量越多越好,句式越复杂越好。其实不然,当你和老美交流时,如果你转了不知多少个定语从句、宾语从句,用了好几个GRE词汇才到达你想要谈论的主题,估计那位老美就要freakout了。英国人和美国人经常使用简单的词汇,俚语和习语来来进行日常交流,这也是英语口语学习的最高水平。如get一词堪称是口语中的钻石用词,一词多义,使用极其频繁。比如打球时觉得累了,我们可能会说feeltired,但这种说法并不如gettired来得地道。还有一个非常简单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说得出的句子:Doyouknowhowtogetthere(不用gothere)?there?所以在词汇的掌握方面,应该注重词汇的实用性和功能性。掌握那些简单而真实的词语,了解它们的功能和用法,就可以掌握口语的本质。

  语音语调学习方法

  语音:语音学习在整个口语学习中是最基本的,也是最关键的。它包括基本的发音练习,以及语调,说话速度等。有些学生发音不正确或达不到标准;有些学生发音准确,但没有语调;有些学生把美语和英语发音混在一起,相当一些“南到北语调”。所有这些问题的解决关键在于:研究声音,必须努力正确地读出每个单词。要做到这一点,离不开细心的比较和认真的模仿,特别是对nativespeakers的发音进行模仿。

  句型学习方法

  句型第三个着力点是口语中的句型。这就像数学中的一个公式。一旦你掌握了其中的一个,你可以做一个部分替换和修改一些不同的句子。那如何有效的掌握句型呢?我们可以在不同的句型总结,理解和记忆功能的各种模式和适用的场景。通俗地说,就是在什么地方,遇到什么人就要说什么话。比如在greeting的场景中,我们就要说诸如“Howareyou?/Howareyoudoing?/What'sup?等句子,而不能不顾情景原则的抛出一句“Whereareyougoing?”这样不符合英美习惯的话。梳理不同句型的不同功能,并对其进行记忆和练习,有助于达到脱口而出英语的水平。

  文化学习方法

  语言作为一种社会交际工具,离不开社会背景和历史条件。所以,每一中语言本身都是一中文化的体现。对这种文化的理解一定会有助于语言学习。所以我们在学习口语时不仅要尽可能多地掌握语言知识补充大量的口语词汇和句型还要深刻地挖掘语言背后的文化背景和思维模式。但我们大多数人生活在中国,没有良好的英语文化渗透条件,那么如何理解英语文化呢?最直观的方式便是大量的观看原版电影了。

  一、学习英语先从基本的单词入手

  单词是提高英语成绩的基础,不认识单词谈何提高英语。但之前我每天都背单词,但当时忘记,忘记回来,反复,没完没了的,测试还是不记得,当这不是学习英语的方法。然后我撕掉了第三年英语书中所有的单词表,并把它作为单词集合。每天浏览150个单词,盖住英文反应出英文,盖住中文反应出英文,不知道的就跳过,但是会把这个单词记录在单词本上;第二天浏览下一组150个单词的时候,把记在单词本上的单词继续看,以此类推。因为有些单词只有在阅读时才会遇到,这种词只要理解行,而有的需要用在写作中,就必须记住。

  二、背文章是学习英语的好方法

  每次英语老师让我们背文章是非常有道理的,大家千万不要抗拒,背文章对培养语感、增加词汇输入、了解语法结构都有大作用,我那会除了背诵教科书上的文章,把新概念两册的文章全背完了。

  三、听力其实是英语学习的第一步

  听说读写,其实听力才是英语学习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但是初中英语教育不受重视,听力测试高分仍然存在很多困难。但要有突破,还是要对自己冷酷无情。每晚睡觉前我都会听我的听力,至少40分钟,有时我会把耳机塞到耳朵里睡着。如果你听不懂,可以根据一本书读几句话。我们必须坚持半途而废没有任何效果。量变是质变的基础。没有数量的积累,就不可能实现质的飞跃。

  英语口语学习窍门

  如果你想学好英语口语,你必须敢于说,不要害怕说错。只有当你犯错误时,你才能继续成长,你的英语口语能力才能逐步提高。这和学汉语一样,一开始就会犯错误,错误的说没关系,敢说,迈出的第一步就是胜利。

  英语口语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学会的,大家平时可以多看一些美国电影,带英文字幕的,但最好不去看字幕,只听读音,然后跟着去读,久而久之就会被这种语言环境所感染,自然而言就会说英语了。

  此外,还可以下载一些好用的APP软件,辅助大家学英语口语,但无论哪种方式,都需要一直坚持下去,半途而废终不能学会英语口语。

  如何练习英语口语

  练习口语大声朗读,先熟悉课文,然后一遍又一遍地读,领,也可以跟着录音机读,逐步加快速度。慢慢地,你会发现英语课文的阅读水平已经提高了,说话的速度加快了,同时也更加流利了。

  一般来说,你可以在早上读英语,也就是在早晨读英语。最常见的方式是英语角。当然,你也可以在几个人的小组里读英语。你可以在没有监督的情况下独自练习英语口语。

  口语是许多人最好的练习方式。如果一个人说英语,他总是觉得有点过时,所以环境很重要。如果你在一个每个人都会说英语的环境中工作,就很难学会说英语。相反,如果人人都说汉语,你自己说英语,倒显得格格不入。

  相关推荐: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汇总

  2020年新冠病毒温暖英文句子9篇范文

  相关推荐: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汇总
 
  学习建议:语文多"看"

[标签:2021高考 高中英语 学习方法 英语口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