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英语学习方法 > 高一英语如何学才更有效?

高一英语如何学才更有效?

2021-04-15 09:38:36高考网整理


高考

高一英语如何学才更有效?

  谈到高一英语,很多人都觉得高中英语基本上光在英语难度量级上,就已经远远超出整个初中英语好多个级别的,尤其是高一英语因为表面上看高一英语跟初三英语是连接的。但是其实高中英语整体水平属于至少中级水平了。所以对于部分初中刚毕业的或者刚刚步入高中的童鞋,可能就有点担心自己的高中英语水平跟不上,会影响后程英语学习进程,甚至会影响到高考。

  相信大家最关心的就是高一英语的学习内容。其实对于高中英语来说,高一英语学习内容起到铺垫积淀的意义,那么到底有哪些是重点学习内容呢?

  1、学习内容主要包括:

  高中一、二年级各分上下两册,高中三年级为总复习一册。各册均按单元与新教材同步。据教育部颁布的英语学科新课程标准、现行教学大纲和最新英语教材编写。每个单元分重点、难点和知识能力训练两个部分。其他章节按高考专题分类,包括单项填空、完形填空、阅读理解、写作及经典检测。

  附录的参考答案部分还做了简要的解析。高中各年级学生通过每个单元的练习题和综合能力训练,可以有效地进行自我检测,巩固基础知识,提高备考能力。主要是对高中课改后的全国高考英语试题课标卷进行全面分析,旨在帮助中学英语教师和高三学生详细了解高考命题方向及今后命题的趋势。

  每章均包含考点聚焦,概述该专题的考查内容及考试形式;每章下设若干个单元,每个单元包括规律揭秘、经典解析及单元训练三部分内容,主要是针对高考考点的考试频度进行分析,对高考考点结合例句进行详细的讲解,并针对高考考点进行强化训练。

  2、主要知识点:

  动词和动词短语、动词的时态和语态非谓语动词、情态动词、虚拟语气、连词与状语从句定语从句、名词性从句、主谓一致、特殊句式和结构、情景交际、完形填空、记叙文、说明文、议论文、阅读理解、事实细节题、主旨大意题、语义猜测题、推理判断题、意图态度题。

  3、高一英语学习方法

  ①要注重积累扩充词汇

  每天都会利用零碎的时间背单词,可以买一两本好的词汇书,把高一到高三的英语书的单词表全部撕下来订成一册,方便随时查阅与背诵。相关词汇书里面已经将高考单词划分出了重点,有必考词、基础词之分拼读法。根据音标把相应的单词写出来。

  ②要注重英语写作提升

  背一两个黄金句型,和十几个常用的高级词汇,背诵的方法,都是单词放到例句中,让词义鲜活起来,甚至写作文的时候曾经背到的例句也能用上。背例句不要背那种超过10个单词的,例句掐头去尾只留下主谓宾把长度压缩到10字以内再进行背诵,语法和改错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就是频繁地刷题+整理错题

  ③听力部分不能缺少

  每天抽出半小时左右来练习听英语听力,听力提前预热,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听力测试,不要抱着字典狂背单词瞎紧张,没有任何意义。另外不正确的发音要尽快纠正一下,因为有利于理解听力考试内容。

  结束语:总而言之高中英语是"苦"的,但这个“苦”还包括学习刻苦,所以还要学会巧学。比如掌握科学有效的英语学习方法,讲究学习的策略,巧妙安排学习娱乐时间等等。可能有些刚步入高中生活的童鞋会有些不习惯,但其实高一这个阶段,刚好就能解决各种不适应的问题,其他问题也会自然迎刃而解了。

 

  相关推荐:

  高一英语学习方法汇总

  高中英语短文改错解题技巧是什么

[标签:学习方法 高一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