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保送生 > 保送生招生简章 > 2021年南京理工大学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2021年南京理工大学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2021-04-16 15:25:34网络整理



  根据教育部招收保送生工作的有关规定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我校2021年继续开展外语类保送生招生工作。具体办法如下:

  一、报名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品德优良,遵纪守法,符合考生所在地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

  2.取得教育部批准的外国语学校的保送生资格,并经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和省级教育主管部门公示。

  二、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

  报名流程:申请人请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zzbm/bssbm/),选择报名登录,注册账号后登录系统,按系统内提示信息填写相关内容进行网上报名。

  注意事项:全部为网上报名,无需邮寄材料。

  2.提交材料

  请按以下要求在报名系统中提交相应材料:

  (1)在“填报志愿—附加材料—个人陈述”中上传个人陈述扫描件或照片,要求手写,字数不超过1000字,能较全面展示考生符合报名条件的申请理由、爱好特长、意向报考专业(类)及理由等情况;

  (2)在“填报志愿—附加材料—身份证”中上传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或照片;

  (3)志愿填报完成后,下载系统生成的申请表,自行打印并由学校签字盖章,在系统中上传经学校签字盖章后的所有申请表扫描件或照片,完成报名。

  三、选拔程序

  1.材料初审


  报名截止后,我校成立专家组对申报者进行资格审核(对材料未按要求提交者及提交不清晰者不予审核)。请考生于3月12日后登录报名系统,查询初审结果,不再另行通知。

  2.缴费

  初审合格的考生须于3月17日前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缴费须知,并按要求缴纳测试费,逾期未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依据江苏省《关于进一步明确我省高校收费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苏价费[2007]423号、苏财综[2007]92号、苏教财[2007]89号)文件,测试费标准为60元/生。

  3.后续测试安排

  后续将组织相关测试,具体安排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南京理工大学本科生招生信息网和“南京理工大学招生办”微信公众号。

  四、资格确定及优录政策

  1.我校本科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考生测试成绩,确定取得保送生资格考生名单。

  2.取得保送生资格考生须经所在省份省级招办审核并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无异议后,最终被确认为我校保送生优录对象。

  3.保送生取得合格资格后将予以保送生认定,只能填报英语或日语专业。

  4.考生所在中学应在校内张榜公布名单,以接受公众的监督。凡被举报者,经核查属实,确系弄虚作假,取消保送资格,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5.所有报名、测试、合格名单以及志愿填报等相关信息均在网上报名系统公示,不再另行通知,逾期自行承担责任。

  五、保障措施

  1.在我校本科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成立南京理工大学保送生招生工作组,负责具体组织工作,保送生工作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

  2.学校设立招生工作监督小组,负责审查、监督整个保送生工作实施的全过程。

  3.坚持保送生工作操作过程的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选拔条件、选拔结果向社会公示。

  六、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孝陵卫200号南京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 编:210014

  咨询电话:400-110-2882

  网 址:http://zsb.njust.edu.cn

  微信公众号:南京理工大学招生办

  七、本方案由南京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如国家、生源所在省(区、市)招生政策有所调整,我校相关政策可能相应调整,以我校在本科生招生信息网发布的最新信息为准。

  南京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二〇二一年一月二十二日

  相关推荐:


  保送生招生简章汇总


  2021年哈尔滨工程大学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标签:保送生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