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福建高考 > 福建高考信息 > 2021年福建关于做好普通高考补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1年福建关于做好普通高考补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1-04-19 08:52:46网络整理



  各市、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21〕1号)《福建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闽招委〔2020〕7号)等有关规定,为做好2021年普通高考补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报名对象

  (一)报名参加2021年我省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但未被录取、且符合2021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如被2021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2021年普通高考考试和录取。

  (二)符合闽招委〔2020〕7号文件“报名条件”第(一)条第1项,学籍在2020年11月报名后至补报名前转入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并实际就读的应届毕业班学生。

  (三)符合2021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但因特殊原因错过报名的其他人员。

  (四)户籍在我省且出生后首次申报户口登记在我省(即其身份证号码前两位是“35”)、但不符合“流入地”省份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人员。参加此次补报名时,须持“流入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部门出具的书面证明等材料。

  二、补报名办法

  本次补报名可补报物理科目组普通类、历史科目组普通类。补报名工作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

  符合补报名条件的人员须于2021年4月18日至21日,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数字服务大厅-高考高招-高考考生报名系统”,进行网上账号注册、报名和缴费,逾期不予受理。

  网上报名缴费后,考生须于2021年4月22日至24日,持报名所需材料到本人所选择的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逾期不予受理。

  三、其他事项

  (一)补报名工作按照《福建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闽招委〔2020〕7号)要求执行。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报名资格审查,严防弄虚作假。

  (二)体检工作按照《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的通知》(闽教考〔2020〕13号)要求执行。

  (三)符合2021年我省普通高考录取照顾资格的考生,报名现场确认时,须一并办理录取照顾资格申报手续,逾期不予受理。县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须通过“高招管理系统”完成信息录入工作,并于4月27日前提交设区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审核。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审核汇总后,须于4月29日前通过“高招管理系统”向省教育考试院提交审核结果。其他事项按照《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高考录取照顾资格申报及审核工作的通知》(闽教办学〔2021〕3号)执行。

  (四)各地要坚持以考生为本,结合本地疫情防控情况,科学安排考生错峰、有序参加现场确认,分散人流,合理控制现场人数,避免考生聚集、长时间排队。现场确认场所要进行清洗消毒,加强通风换气,保持环境清洁,落实防控物质保障。多渠道提醒考生自觉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体温检测等工作。

  (五)请各市、县(区)教育部门及时将此文件转发至辖区内各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2021年4月16日

      相关推荐:


  福建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1年福建新高考适应性考试20.1万名考生报考
 

[标签:福建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