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英语学习方法 > 高一英语如何提升自己的记忆速度

高一英语如何提升自己的记忆速度

2021-04-27 17:53:09高考网整理



高一英语如何提升自己的记忆速度

  单词是学习英语的基石,英语程度的好坏,单词是最重要的衡量标准。本文为学生收集并整理了一些政治考试时的答题模板,分享给学生进行参考。英语中的大部分单词都符合读音规则,所以平时要多注意字母及字母组合的读音规律,做到见其形而知其音,听其音而知其形。读音记忆法应成为记忆单词的首选方法。本文为学生介绍一些英语的记忆背诵方法,帮助学生提升英语学习效率。

  读音记忆法

  英语中的大部分单词都符合读音规则,所以平时要多注意字母及字母组合的读音规律,做到见其形而知其音,听其音而知其形。读音记忆法应成为记忆单词的首选方法。例如:

  reality:/ri‘?liti/

  magnificent:/m?g‘nifisnt/

  discovery:/di’sk?v?ri/

  前缀记忆法

  英语单词前缀很多,常用前缀有:anti-(反对,防止),co-(共同),de-(离开,除去),dis-(否定,相反),en-(放进),ex-(超过,向外),fore-(先,前,预),pro-(预先,向前),re-(回,重新),un-(不,无非),等等。

  如:uncomfortable(不舒适),前缀un-(不),com-(共同)。

  后缀记忆法

  后缀分四种,名词后缀,动词后缀,副词后缀,形容词后缀。

  名词后缀:-al(动作),-ment(动作),-ion(行为),-ance(性质),-ness(性质),-ant(人),-ent(人,物),-ism(主义),-ist(人),-ship(身份,资格)。

  动词后缀:-ate(造成),-en(使),-ity(使),-ize(使...化)。

  形容词后缀:-less(无),-ful(充满),-able(能够),-ish(有...的),-ive(性),-ly(的,品质)。

  副词后缀:-ly(地),-ward(s)(向)。

  词尾分组记忆:如-th表示“动作”,“过程”,“状态”,“性质”:birth(出生),death(死亡),depth(深度),growth(成长),wealth(健康),width(宽度).

  多义词尾组合记忆:如nation名词(国家),national形容词(国家的),nationalist名词(国家主义,民主),nationality名词(国民性),nationalize动词(使国有化)。

  仿声记忆法(外来词的收集)

  有一些单词在发音方面与汉语及其相似,当然大部分是音译词这一特点有助于记忆单词。例如:

  romance(浪漫史),logic(逻辑),typhoon(台风),microphone(麦克风),copy(拷贝),cartoon(卡通),hamburger(汉堡包),salad(色拉),brandy(白兰地),whisky(威士忌),Moslem(穆斯林),sofa(沙发),cool(酷),pose(坡什),engine(引擎),motor(摩托),bar(巴),Canada(加拿大),laser(雷射),golf(高尔夫球),tofu(豆腐)...

  需要注意的是,切不可利用汉字的发音去代替英语单词的读音,这两种语言毕竟不是完全等同的。

  颠倒记忆法

  (1)顺读逆读都相同。如:civic(城市的,公民的),nun(修女),peep(窥视),pup(小狗),madam(女士),eve(除夕),level,deed,eye……

  (2)顺读逆读都意义不同。:如:are-era(纪元),deer-reed(芦苇),door-rood(十字架,doom(命运)-mood,evil-live,not-ton,pan-nap,war-raw,was-saw,ten-net...

  组合记忆法在记忆英语单词的时候,会发现,其实很多的单词都是组合的,这样当我们记忆了一个单词以后,就会联想起其他的单词,这种方法对我们记忆单词也是非常很有帮助的。

  如:如import(进口),important(重要的),import(进口)+ant(蚂蚁)=important(重要的)

  这样就可以一下子联想起3个单词,也可以很好的加深单词的记忆。

  7分析构词法

  president——前缀pre(前)+sid(联想sit)+ent(人),“在前面就坐的人”即“总统”)

  international——前缀inter(相互)+nation(国家)+al(形容词后缀)=国际的

  dialogue——dia(对、双)+logue(语言)

  8联想记忆法

  whole——用w去堵hole即变成“整个的”

  committee——两个m,两个t,两个e,可见人之多,即"委员会”

  Marry-----Mary在加上一个人“r”,不就可以“结婚”了吗?

  quiet——把quite中的“e”移到里面不就“安静”了吗?

  professor一词难以记住f和s是一个还是两个,可联想一个教授(f)带两个学生(ss)。

  responsible一词难一记住是iblel还是able,既然负责任应用“ible”,因为上面有一“点”责任

  9典故和背景知识法

  muscle——词根mus(肌肉)即mouse之意。古希腊人认为运动员上臂的肌肉像一只老鼠。

  Sandwich——由英国伯爵山威奇(Sanwich)的名字而产生。为了打牌方便,他发明了一种可以边玩牌边吃的夹心面包,发展到后来就成了今天的“三明治”。

  Kangroo——袋鼠,传说Cook船长航海到澳大利亚时,见到一种跳跃很高的动物从身边一跃而过,他赶紧问身边的导游,“What’sthat?”导游没有看清,就说,“Kangroo”(澳大利亚土语的意思是“我不知道”),Cook船长误认为Kangroo就是袋鼠的名字,他在航海日记中记载了这种动物,后来Kangroo就真的就成了这种动物的英文名字。

  10总结规律法

  由car,cover,can(罐头盒),cave,cage,content,camp,circle,contain,close,catch,capture(捕获)等,可知以C开头的单词多有“包”“盖”“含”之意。

  由light,lamp,lantern,laser(雷射),look,level,line,long,ladder等,可知以L开头的单词大都与“光线,线,直”等有关。字母L本身不就是“长度”与“光线”的象征吗?

 

  相关推荐:

  高一英语学习方法汇总

  高中英语完形填空必须掌握的六个答题技巧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一英语 学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