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物理学习方法 > 高一物理学习方法:培养兴趣是关键

高一物理学习方法:培养兴趣是关键

2021-04-27 21:12:25高考网整理


高考

高一物理学习方法:培养兴趣是关键

  1、观念转变

  初中物理知识相对简单,内容不多,容易掌握。另外,在初中三后期,大量的锻炼和反复的强化训练,熟练程度得到了提高,成绩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但是高分并不意味着物理是好的,知道如何学习物理。如果没有培养学生对物理的兴趣,再加上缺乏良好的学习方法,中学物理就很难学好。因此,首先要转变观念,缩小起点,从一开始。

  2、培养学习兴趣

  兴趣是思维的动力之一,兴趣是一种强烈而持久的学习动力,兴趣是学习物理的潜在动力。培养兴趣有很多方法。从学生的角度出发,要注意物理与日常生活、生产与现代科学技术的密切关系。

  我们周围有许多物理现象,使用了许多物理知识,如:一根直筷子斜插在水中,似乎筷子弯曲在水面上,闪电形成等。

  高中课程要求学生具有较高的理解能力,对思维逻辑,特别是高中物理有严格的要求。对于物理,这是许多学生头疼的问题,那该如何学习呢?

  3、提高上课效率

  在学习期间,上课时间非常重要。因此,听力的效率决定了学习的基本情况。为了提高听力的效率,我们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1)上课前进行适当的预习。(2)我们在课堂上应该深思熟虑,多疑。(3)认真研究问题,了解物理情况和过程,注意分析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提高知识传授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4、做好复习工作

  (1)做好及时评审工作。课后一天,我们必须做好一天的复习工作。有效的回顾方法,如:思考和分析问题的方法等。(2)好好复习这些章节。(3)对各章作一个很好的总结。主要内容有定理、定律、公式、解题的基本思路和方法、常规的典型问题模型、物理模型等。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学习方法 高一物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