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高考当天食谱

高考当天食谱

2021-04-30 14:34:02网络整理


高考

  考试当天早餐吃什么好?应该选用易于消化吸收的高糖、低脂肪、含无机盐和维生素多的食品。高糖、低脂肪的食物易于消化,并可使体内肌糖原的贮备量增加,从而提高考生的耐力。

  1考试当天早餐吃什么好

  1.考试的时候要使大脑时刻保持在一个清醒兴奋的状态,血液中的葡萄糖成分可以供给大脑能量,很多主食中都含有葡萄糖元素,另外像葡萄、香蕉、草莓这类水果,可以在平日里适当食用,以补充能量。

  2.除了葡萄糖以外,蛋白质中所含有的谷氨酸可以抑制大脑平衡,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活跃脑细胞,像牛奶、鸡蛋、豆腐、鱼类,能够帮助学生党摄入足够的蛋白质成分。

  3.虽然说脂肪会影响我们的身材,但适当食用一些含有脂肪的食物,是可以帮助我们增强记忆力的。比如核桃、花生、瘦肉等等。当然像油炸食品和肥肉这种不太健康的食品还是要尽量避免食用。

  2考试一天的食谱

  1.早餐要吃得质量足够高,保证上午三个小时充足精力。

  早餐宜有两种蛋白质食物,配合主食,最好能有点蔬菜。蛋白质食物可以是牛奶+鸡蛋,鸡蛋+豆腐脑,酱牛肉+酸奶,或者两个鸡蛋,等等。蛋白质充足可以延缓午前出现饥饿感。

  如果早餐情绪紧张,或睡眠不足,吃不下太多,可以带瓶酸奶在路上,进考场之前喝。低血糖严重影响大脑思维能力,早餐必须保证交卷之前的血糖稳定。

  2.午餐要控制精白主食,避免下午昏昏欲睡。

  上午考试精神疲劳,最好在午餐之前休息半个小时。戴上眼罩和耳塞休息最好。然后吃午餐,要比午餐后带着满满的食物午休效果好得多。

  平日运动比较少、胃肠比较弱的人,午餐不要吃过多的精白主食,血糖高升容易导致餐后昏昏欲睡,影响大脑工作效率。可以饭前先吃些蔬菜,再一口菜、一口鱼/肉/蛋、一口主食这么吃,吃到饱就停下来。

  3.晚餐不要油腻,可以少量夜宵,10点休息睡觉。

  晚餐过于油腻影响休息质量,过于浓味刺激使神经兴奋,也不利于睡眠。故而晚餐要调味清淡一点。睡不好的时候,头脑昏昏沉沉,会严重影响考试成绩。

  晚餐略减量,可以在9点多钟加一点淀粉类的夜宵,如比一小碗较稀的绿豆小米粥或百合莲子汤、一杯酸奶或牛奶之类。

  相关推荐:


  高考食谱汇总


  备战高考的学生考前补脑的食物有哪些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食谱 高考饮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