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鼓励高考生的方法和话语

鼓励高考生的方法和话语

2021-04-30 15:36:02网络整理



  高三的孩子面临高考,可能有比较大的心理压力,家长和老师要及时鼓励孩子,帮助孩子缓解压力。下面是鼓励孩子的方法和为孩子加油的句子,速看!

  1怎么给高三孩子鼓励

  家长或者老师在对高三的学生进行鼓励的时候,首先应该分析孩子的状态。

  假如孩子的压力比较大,在临近考试的时候,应当让其放松,可以缓解其过度的压力,也可以帮助其憧憬一下,高考之后的放松生活等。

  假如孩子本身就较为调皮,可以用未来的事情作为诱饵,引诱其学习,对其进行鼓励。除此之外,还可以进行激励法,设想其没有考取理想学校,设想后果,可以让其产生紧迫感,然后对其鼓励,告诉他还有时间。

  高考在即,老师和家长也都十分的紧张,其实没有必要,孩子的成绩也已经在十年寒窗中确定,临门一脚只求正常发挥,所以,身体方面的照顾也应该收到重视。

  2鼓励孩子加油的句子

  1、成功需要成本,时间也是一种成本,对时间的珍惜就是对成本的节约。

  2、对于攀登者来说,失掉往昔的足迹并不可惜,迷失了继续前时的方向却很危险。

  3、现在磨砺就是将来成功的资本。愿你在新的一千年里,全面发展,学有所长。

  4、天才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勤奋,不要指望幸运,要为明天成功之树,撒下一颗金色的种子。

  5、在人生的旅程中,总有一些战争是需要一个人战斗的,谁也没办法帮忙,所以,要更加地努力,更加地坚强,用最骄傲的姿势走过这段旅程。

  6、没有播种,何来收获;没有辛劳,何来成功;没有磨难,何来荣耀;没有挫折,何来辉煌。

  7、只有一条路不能选取——那就是放下的路;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

  8、让自己一边成熟,一边寻找时机。等时机成熟时,理想就可以实现了。

  9、在学习上你可能尝到了努力后成功的喜悦,在其它方面多去尝试一下,好吗?

  10、别为失败找理由,要为成功找办法;今天多几分钟的努力,明天少几小时的烦恼。年轻时多吃几份苦,年老时就少几许忧愁。

  相关推荐:


  高考心理辅导汇总


  高考临近你准备好了吗?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心理 2021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