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高考生在学校学不下去怎么办

高考生在学校学不下去怎么办

2021-04-30 15:43:45网络整理



  谁都知道,高三的孩子学习压力相当大,天天埋在题海里,脆弱一点的孩子,累得实在坚持不下去了,那么高三学生在学校学不下去了怎么办,这该怎么办?

  1家长应该怎么做

  多鼓励


  孩子学习累,家长应该经常鼓励孩子,有一点小进步就应该表扬,让孩子开心,增添学习的动力。

  陪伴孩子

  孩子在家学习时,家长不要看电脑、电视或是玩手机,也要拿着本书看,或者做一些别的工作,制造出家庭的学习氛围,孩子会踏实下来学习。

  不给孩子压力

  孩子学习已经很累了,家长不要给孩子制定太高的目标,那会让孩子觉得更累,告诉孩子只要尽力,考成什么样都可以。

  2老师应该怎么做

  聚焦培养孩子的主动性


  孩子的主动性,是孩子内在的自由,是一种对外境的积极的回应。我们向孩子提问,并不是为了得到标准的答案,而是投石问路,试探孩子如何来回应,用以观察孩子内心图式的感觉力如何,测验孩子天性受激发的程度。

  引导不可不用力,但要用巧力

  有的害怕伤及孩子,就采取所谓的“赏识教育”,一切小心翼翼地顺从孩子,夸大其词地吹嘘孩子,甚至于完全对孩子的不良行为放任自流,于是也弄得不可收拾。而不知赏识教育的实质是作为人际交往和师生沟通的基础而存在的,赏识的最终目的以实现对孩子的有效引导为归依。

  3学生自身应该怎么做

  合理减压


  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放松自己,比如听歌、跑步、和老师朋友谈心、睡觉等等。机器使用久了都会报废,更何况人,长时间处于紧绷的状态,很容易产生厌学心理。如果再继续逼迫自己学习,结果可能反而会适得其反。

  冷静分析

  可以给自己放一个小假,让自己的大脑和身体都得到充分的休息,最重要的是让自己冷静下来,不要焦躁。接着问问自己的内心:为什么要学习?为什么会坐在教室里埋头苦读?自己努力了十几年,就剩下这一年都不能坚持吗?如果自己不上学,出去能做什么?再想想父母的辛苦,想想父母的“虚荣心”,他们十几年含辛茹苦地栽培你,如果自己不好好学习,毕业之后自己一定会后悔为什么自己当时不努力,不能和别人家的孩子一样,成为父母“炫耀”的资本。

  相关推荐:


  高考心理辅导汇总


  今年中考、高考应该怎样进行考前心理调适?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心理 2021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