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怎样克服高三焦虑?

怎样克服高三焦虑?

2021-04-30 16:03:27网络整理



  我们也知道,高考的压力是非常大的,所以很多高考的学生在考试之前都会出现焦虑的情绪,这是很正常的,大家只需要适当地调整一下自己的情绪,学会放松自己就可以了,没事可以多出去走一走。

  1高三焦虑不安怎么调理

  我们都知道,高考的压力是非常大的,所以高三学生在高考前产生焦虑的现象是非常正常的,适当地焦虑也是对学生的鼓舞,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孩子考出一个好成绩,但是过度焦虑的话,就会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巨大的危害了,甚至会影响到学生的考试,所以大家一定要加以重视。

  高考之前,人的身上出现焦虑的现象非常正常,如果焦虑不是很严重,大家是不需要担心的,但是如果焦虑非常严重,那么大家最好是适当地加以引导,这个时候家长们可以给孩子做一些思想工作,让小孩子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同时在督促孩子学习的过程中,还要注意劳逸结合,多带孩子放松放松。

  高考是非常重要的考试,可以说是改变学生命运的考试,所以高考之前,人的身上出现了焦虑的现象是非常正常的,孩子心理素质不好的话,就会出现过度焦虑的现象,这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的不良影响是很大的,甚至会影响到高考的结果,针对这种情况,大家一定要帮助孩子调节自己的情绪,没事多带孩子散散心,同时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就可以缓解孩子焦虑的问题了。

  2如何克服高三焦虑

  1、深呼吸


  高考是手段,继续深造是目的,要手段目的化。不要想着我必须考上某大学超过某同学才有面子,这样会增加紧张和焦虑。当你面临情绪紧张时,不妨作深呼吸,有助于舒解压力消除焦虑与紧张。当你感到焦虑时,你的脉搏加速,呼吸也加快。而深呼吸可以迫使你减缓呼吸速率,使身体相信焦虑已过去。正确的腹部呼吸是,当你一吸一呼时,腹部将随之一起一伏。

  2、活动与按摩

  当高三学生面临压力时,容易咬紧牙关。此时不妨放松下颚.左右摆动一会儿,以松弛肌肉,纾解压力。你还可以做扩胸运动,因为许多人在焦虑时会出现肌肉紧绷的现象,引起呼吸困难。欲恢复舒坦的呼吸,不妨上下转动双肩,并配合深呼吸。举肩时,吸气。松肩时,呼气。如此反复数回。同时还可以按摩颈背肌肉及上半部背肌数分钟,按摩太阳穴里的神经,将松弛其他部位的肌肉。

  相关推荐:


  高考心理辅导汇总


  高考临近应以平和心态从容应考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心理 2021高考 焦虑]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