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孩子厌学家长怎么办

孩子厌学家长怎么办

2021-04-30 21:33:49网络整理



  孩子叛逆厌学家长怎么办?很多家长会面临孩子叛逆的情况,这个时候家长怎么做才能帮助孩子呢?来跟一起看一下!

  1孩子叛逆厌学家长怎么办

  1、家长从自身找原因


  由于目前中国的教育体制,很多时候,家长对孩子的期望过高,除了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其余的什么都不关注,给孩子造成的都是压力,而不是动力。因此,我们父母要了解到这些情况,在平时孩子在学校的压力就很大,我们要给孩子多鼓励,不要用成绩去论断孩子的一切。

  2、不要盲目攀比

  这一点家长也要知道,现在的家长喜欢和别人家的孩子做对比,别人的孩子都是好的,让自己的孩子学习,这样其实很让孩子没有面子,高中生了,也有自己的面子了,因此不乐意家长再这么说,因此我们不要总是让自己的孩子成为别人家的孩子。

  另外一点,我们自身也是一样,学习并不是为了考试,是将我们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际,而不是用知识来和其他人攀比,除非你能每次都是第一名,因此学习不要比,而要找方法,这样才能轻松一点。

  3、帮助孩子找到适合的方法

  有时候,我们明明很努力,但是就是不出成绩,也许我们每天花费了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去学习,但是结果却总是差强人意,如果我们是因为这个而产生了厌学的话,我们就要尽快改变自己的学习思路,可以请教老师,同学给自己一个指导,不要一个人这样埋头苦干。

  2孩子为什么会厌学

  对学习产生了困难,以至于厌学。高中生厌学有时候并不仅仅是为了玩,而是高中生在学习上遇到了自己无法解决的困难,比如高中生觉得自己的学习成绩总是提升不上去,学习起来特别困难,听不懂老师讲课,所以索性就不听了,这种情况如果不能够及时的帮助高中生解决,那么就会让高中生对学习产生抵触的心理,严重甚至会产生辍学的想法,有语言学从而导致高中生的学习成绩一落千丈。

  外界不良因素的诱惑。高中生厌学,需要家长格外注意的就是看看高中生是不是被外界不良因素所引诱了,比如高中生在外面交到了一些不好的朋友或者是沉溺于网络游戏之中了,这些外界的不良因素都是会对高中生的学习和成长造成严重的不良后果的,高中期间还其心理比较重,所以对于高中生的厌学,一定要看看是不是有外界不良心理因素的作用。

  相关推荐:


  高考家长必读汇总


  高考前家长千万别说这8句话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备考 高考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