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家长如何提高孩子的数学成绩

家长如何提高孩子的数学成绩

2021-04-30 21:44:07网络整理


高考

  要加强孩子的课前预习,课前预习,会让孩子理清楚知识的难易点,更好的提升听课的质量,完成作业时也会更轻松。

  1孩子数学不好怎么办

  数学属于比较灵活的学科,有些孩子靠死记硬背来掌握数学,这样的学习是很不好的,应该多教孩子灵活多变的解题技巧和思路,明白原理是关键。

  花同样的时间两个孩子取得的成绩也可能相差很大,这是因为学习效率的问题,一定要让孩子抓住课堂上的几十分钟,这是学习的关键。

  要让孩子养成课前预习和课后巩固的习惯,课前预习能让孩子对知识点稍微有个印象,上课时可以重点听这些,课后的巩固则是加深对课堂上知识的理解,这样会快速掌握好数学。

  孩子学习数学时要养成做错题集的习惯,既然题目做错了肯定是有某个知识点没掌握好,要重点学习这些知识。

  2孩子数学经常出错的类型

  第一类:题目很简单,孩子其实会做,但是老出错,把这类错题重新拿出来让他做,他是可以做对的,这一类问题属于典型的马虎型,也是注意力不集中的类型。

  对策:

  首先,要端正孩子的学习态度,让他明白日常作业和考试的重要性。在做作业和考试时,要排除干扰,集中注意力。在做常规作业时,可以采取限时完成的做法,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能力限定单项作业时间并给予适当的奖励。

  其次,养成写完检查错题的习惯。在考试时,让孩子将检查出的错题数量记下来,老师和家长可以根据孩子检查的成果给予一定的奖励,借以鼓励孩子认真检查。

  第二类:

  概念模糊,类型题容易混淆出错,同一题型反复出错,甚至同一道题目反复出错,这一类问题属于知识点掌握不扎实的类型。

  对策:

  首先,要保证孩子的听课质量,要将课堂老师讲的内容彻底消化吸收。这里要强调的一点就是尤其不能让孩子熬夜加班写作业。很多家长为了完成作业,不管孩子多累多困,都必须写完作业才能睡觉,这是很不可取的,没有效率的学习是在浪费精力和时间。建议早晨早一点儿起床补作业,“早睡早起”才符合人的生理规律。

  其次,帮助孩子重新复习易混淆的知识点,理出知识点之间的差别,让孩子彻底掌握知识点之间的差别和联系。

  另外,让孩子对经常出错的题型进行统一积累,有时间的时候就反复复习,巩固对易错题的理解。

  相关推荐:


  高考家长必读汇总


  高三一年,家长做到6个不要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备考 备考心理 高考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