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 > 高考复习应注意的问题

高考复习应注意的问题

2021-05-09 17:14:08高考网整理


高考

高考复习应注意的问题

  1.注意研究考试大纲

  研究考纲是高考复习中的第一要素,要抓住近三年考纲的前后变化,把握高考命题趋向,从而在高考备战中,明确方向,有意识地加强识记、理解、运用,让学生的知识储备丰富起来,在考场上做到游刃有余。

  2.注意研究高考试题

  高三语文复习最起码的一点就是要研究三年内的高考考题。一是研究试卷的总体设计,二要研究知识考查的目的、设题的角度,三要研究题型信息透露方式,四要研究解题思路。在研究中发现哪些题型有稳定性,哪些试题具有变化性,真正把高考试题研究利用到极致。

  3.注意探究答题规律

  在高考语文二轮复习中,我们常常发现有的学生知识储备并不少,但在做题或考试中往往会出现答非所问、答案不到位的现象,考不出应有的成绩。这主要是由平时做题没有把握好答题的角度、对答题规律性的东西没有研究造成的。这就要求在专题训练中,强化审题意识,号召学生关注典型题例,多注意答题规律的探索,做到举一反三;关注生活,多一些对生活的感悟,就不会在试题面前愁眉不展了。

  4.重视复习中的非智力因素

  (1)良好的做题素质和考试素质。有的学生在做题时,没有审清题干的要求,就匆忙做题;也有的学生看到题目时好像有许多思路,可是下笔的时候又觉得朦胧:这都是心浮气躁的表现。

  (2)充足的语文复习投入时间。由于对语文的作用理解不透,认识上有了偏差,在语文复习上投入的时间太少,也影响了语文复习的质量。

  (3)规范的思考思路和清晰的答题思路。在训练中,应要求学生思考思路要规范,答题思路要规范,做题不能东扯西拉,或丢三落四。

 

  相关推荐: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

  高中语文各类题型答题模板

  相关推荐: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汇总
 
  学习建议:语文多"看"

[标签:高三语文复习 高考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