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2021高考数学复习攻略

2021高考数学复习攻略

2021-05-09 17:38:45高考网整理



2021高考数学复习攻略

  现在距离高考的时间是越来越近了,很多考生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备考阶段。在这个阶段,有不少的同学反映说,数学科目比较难上分。自己有刷题,也有背公式,但是成绩就是不能提高,这该怎么办呢?

  这里给各位同学汇总了一些关于数学考试的相关备考信息,仅供考生参考!

  一、要“做题”,“做存题”

  在后面阶段中,主要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扎实学科基础,另一个则是弥补自己的薄弱环节。

  考生在复习的中后期阶段,一定要对自己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只有对自己的认识清晰准确,才能够对自己薄弱的环节或者知识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与训练!

  要解决这两个问题,就是要“做题”“做存题”。所谓的“存题”,就是现有的、以前做过的题目。同学们可以重新翻看这些资料,或者可以查看自己的错题集,从自己的失误中,找到得分点,找到自己的提升空间。把过去的知识点进行重新梳理和“温故”。

  二、错题重做

  要重拾做错的题,特别是大型考试中出错的题,对于一些模拟考试,考生一定要注意!因为模拟考试是与高考最接近的一次考试。这次模拟考试的成绩和分数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考生的自我定位。对于一些自我认识不够的考生,可以参考模拟考的考试成绩,和考试的失分情况,进行适当的训练。分析出错的原因,从出错的根源上解决问题。结合考纲考点,采取对账的方式,做到点点过关,单元过关。

  三、适当“读题”

  读题的任务就是要理清解题思路,明确解题步骤,分析最佳解题切入点。

  读题强调解读结合,边“解”边“读”,以“解”为主。考生需要注意解题的思路和解题的方式,有些题目不止一种解题方式。考生需要做的就是充分了解,并且掌握解题的方式。你掌握的解题方式和思路越多,考试遇到题目就越是能够有效应对!

  四、基础训练

  到了冲刺阶段,训练应以客观题和解答题为主。其训练内容应包括以下方面:基础知识和基本运算;解选择题、填空题的策略。

  考生越到复习后期,越是要注意基础题。因为在高考中,基础题的分数值累计起来还是很多的。考生若是感觉提高有难度,可以从基础题开始巩固。从基础的训练中巩固已经掌握的知识点内容,基础掌握的越扎实,考试发挥也就越稳定。基础扎实了,后期想要提高,也是比较容易的。有不少的考生,基础还没有打扎实,就想着提高;这只会难上加难!

 

  相关推荐: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高中数学对称问题分类探析

  相关推荐: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汇总
 
  学习建议:语文多"看"

[标签:高三数学复习 高考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