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冲刺阶段高考数学复习攻略

冲刺阶段高考数学复习攻略

2021-05-09 17:47:57高考网整理



冲刺阶段高考数学复习攻略

  1. 回归课本

  学习资源愈加丰富的时代,参考书、教辅、模拟卷等等各类的数学学习资料层出不穷,对它们的合理利用也一定能使同学们受益。然而,无论这些资料中的观点看着多么新奇精妙,它们都是以课本为源头的。对课本知识的回溯在后期复习之中至关重要——课本不仅对各个知识点有精确明了的表述,还对试题考察范围给出了明示或暗示。此外课本也为解答题的具体书写提供了模版与范例。在高中数学学习中,课本是容易被忽略的一部分,然而,合理利用课本常常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2. 建立系统

  系统的建立在数学学习中至关重要。知识点需要被分类梳理,题目种类需要被分类解读,答题技巧需要被分类采用。后期的课内外练习中,同学们势必会遇见大量的难题怪题。一道道整理这些题目消耗的大量时间会扰乱后期复习的节奏。而将这些难题涉及的知识点,题型以及相应的解答技巧分类整理下来能为我们省去大量的时间。除此之外,分类整理赋予了我们将新题目归类的能力。在高考中,能快速判断出一道题目的解答方向既能使解题节奏更加顺畅,也能大大提升我们的信心。

  3. 拿好基础分,冲击薄弱点

  数学考试的分值分布决定了它每一题都重要的特点。疏漏一个知识点就意味着丢失数分。“一分一操场”虽然稍显夸张,但也确实反应了高考的激烈竞争。因此,每一个知识点都应该被认真对待。在数学复习中,一个常见情况是同学们更关注相对较难的知识点,而对选择,填空题中的知识点相对放松。然而,这些知识点的重要性并不亚于难点。同样的,强点上的精益求精值得追求,但这更应该建立在消除弱点的基础上。强点的巩固有时意味着从九到十,而弱点的加强则是从零到一。

  4. 以练代考

  这里说的以练代考,并不是指一味地加大练习量,而是要注意在日常的练习中,模拟考场的环境与状态。平静的心态在数学考试中至关重要。而想做到在高考这样重要的考试中心如止水,我们不只需要正确的自我暗示,更要有考场经验的积累。除了各次模考之外,平日的练习也同样能帮助我们积攒考场经验。给每次练习设置时限,播放考场上的白噪音当作背景音,使用正规答题卡、纸都是在平常习作中营造考场环境的好办法。这样的模拟训练有助于我们增强自信,缓解考场上的紧张感。与此同时,也让我们更清楚考场上的时间该如何分配。紧张本身不是一件坏事——它能使我们在考试时注意力更加集中,但只有能控制住考场上的紧张情绪,让它为我们所用,我们才能赛出实力。

 

  相关推荐: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学好高中数学的两大基本要素

  相关推荐: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汇总
 
  学习建议:语文多"看"

[标签:高考复习方法 高三数学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