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2021年招生章程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2021年招生章程

2021-05-10 16:33:07阳光高考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2021年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保证我院招生工作顺利开展,规范招生行为,维护考生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国家公务员局等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招录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公安院校公安专业人才招录培养制度改革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结合实际,制定本章程。

  第二条  本章程适用于我院全日制普通专科招生工作。

  第三条  我院招生工作突出政治标准,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的原则,坚持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接受纪检监察督察部门、新闻媒体、考生及家长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第二章  学院概况

  第四条  学校名称: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英文名称:Gansu Police Vocational College.

  主管部门:甘肃省公安厅;

  办学层次:专科;

  学校国标代码:12834。

  第五条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办学地点

  (一)兰州市城关校区: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大砂坪左家湾169号。

  (二)兰州市皋兰校区:甘肃省兰州市皋兰县北辰南路1717号。

  第六条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创建于1949年9月,是公安部、教育部核准的一所专科层次的全日制公安高等职业学院,隶属甘肃省公安厅领导和管理,是甘肃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第三章  组织机构

  第七条   我院设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院长担任,成员由相关院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担任。

  第八条   我院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是组织和实施招生工作的常设机构,在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负责招生的日常工作。

  第九条   我院设立招生工作监督领导小组,对招生工作实施全面监督。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院纪委。

  第四章  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

  第十条  招生专业

  (一)公安专业:刑事侦查、刑事科学技术、治安管理、道路交通管理、特警、经济犯罪侦查、禁毒、网络安全与执法、警犬技术。

  (二)普通专业:司法警务、民航空中安全保卫、社区矫正、网络舆情监测、安全防范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应用、心理咨询、现代文秘、法律事务、社会工作、建筑消防技术、运动训练、司法鉴定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

  第十一条  公安专业招生计划按照教育部、公安部及甘肃省相关文件要求按需编制,其中公安专业女生计划数不超过招生计划总数的15%。

  第十二条  普通专业招生计划根据社会对安保技防及基层社会治理等专门人才的需求和学院办学条件、生源状况等统筹编制,女生计划数不超过招生计划总数的30%。

  第五章  报考公安专业的资格条件和考察、面试、体检、体能测评要求

  第十三条  报考公安专业的考生,应当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三)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制度;

  (四)遵规守纪,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

  (五)热爱公安事业,立志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刻苦学习、拼搏奉献;

  (六)普通高级中学毕业,参加我省2021年普通高考招生考试且户籍在甘肃省;

  (七)年龄为16周岁以上、22周岁以下(1999年9月1日至2005年8月31日期间出生),未婚;

  (八)思想政治素质好,符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政治条件;

  (九)身心健康,符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体检和体能测评标准。

  第十四条  报考公安专业的考生,须参加由甘肃省公安厅政治部组织的考察、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考察、面试、体检或体能测评结论不合格的,不予录取。考察的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有关规定执行。

  第十五条  面试主要从报考动机、言语表达、身体协调性等方面,辨识考生是否适合接受公安院校教育和从事公安工作。

  第十六条  体检的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有关规定执行,详见《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6〕140号)、《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0〕82号)。同时,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身高:男性170厘米及以上,女性160厘米及以上。

  (二)体重:男性体重指数(单位:千克/米2)在17.3至27.3之间,女性在17.1至25.7之间。

  (三)视力:双眼裸眼视力均为4.8及以上。

  (四)色觉:无色盲、色弱。

  (五)外观:无少白头,无胸廓畸形,无脊柱侧弯、驼背,膝内翻股骨内髁间距离和膝外翻胫骨内髁间距离不超过7厘米,无足底弓完全消失的扁平足,身体无影响功能的瘢痕,面颈部无瘢痕,无下肢静脉曲张,无腋臭,共同性内、外斜视不超过15度,无唇、腭裂或唇裂术后有明显瘢痕。

  第十七条  体能测评。凡报考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公安专业的考生,须参加体能测评。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有关规定执行,具体如下:

  (一)50米跑。可测次数:1次,合格标准:男性≤9.2秒,女性≤10.4秒;

  (二)立定跳远。可测次数:3次,合格标准:男性≥2.05米,女性≥1.5米;

  (三)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可测次数:1次,合格标准:男性≤4分35秒,女性≤4分36秒;

  (四)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可测次数:1次,合格标准:男性≥9次/分钟,女性≥25次/分钟。

  以上4个测评项目需全部进行测评。其中,有3个及以上达标的,体能测评结论即为合格。

  第十八条  外语语种为英语。

  第十九条  报考公安专业的资格条件和考察、面试、体检、体能测评最终条件和要求依照公安部、教育部及甘肃省教育厅、公安厅关于做好2021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工作的有关规定执行。

 

[标签:高校招生章程 2021高考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