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理综复习方法 > 考倒计时50天理综复习技巧

考倒计时50天理综复习技巧

2021-05-13 22:23:19高考网整理



考倒计时50天理综复习技巧

  高频出现的考点,要滚动复习

  像高考当中高频出现的,热学、光学、原子,这部分题目经常会在选择题中出现。然后在选择题当中还会有一个比较容易出现的两种题目一个是机械振动与机械波,另一个是万有引力,如果从知识模块来看,建议学生抓住热、光、原、振动、天体这种常规的必考模型,作为必答分数来复习。

  层次比较好的学生,建议滚动复习,就是当他进行了一段周期以后,比如说他在进行力学和电学复习之后,可以把从前的热光源的模块重新拿过来进行一下测试。

  知识成网,方法成套

  对于二轮复习有一个比较科学的定位,就是知识成网、方法成套。所谓的知识成网,就是我们要建一个知识体系,在一轮复习当中实际上是把每一个知识点分别给大家呈现一下,那现在二轮复习需要把它们重新串联起来,找到知识和知识点的关联,实际上在解决物理问题过程当中,也是找到物理量间的联系是什么。

  方法成套就是要固化解题方法,对于有些问题我们可能固定地使用一种方式方法,这样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讲,考试的时候能知道自己该干什么,该列什么样的方程,该做什么样的图形,该如何从图形当中去获取一些信息,这就是我们所谓的模型解题法,审题、找出模型、对应什么规律、列出方程、然后进行截图,这是一个套路性的问题。

  图像题注重练习写表达式

  我们发现近些年对图像的考察逐年在升级,我们给学生一个总的法则,90%以上的题目如果考图像的话,通常要写出它的表达式来,因为写表达式的过程实际上就是在考你物理规律,考察物理原理。

 

  相关推荐:

  高考理综复习方法

  高考理综复习技巧全程规划

  相关推荐: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汇总
 
  学习建议:语文多"看"

[标签:高三理综复习 高考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