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 8大方法,让你的高考文综备考有方向!

8大方法,让你的高考文综备考有方向!

2021-05-13 22:53:45高考网整理



8大方法,让你的高考文综备考有方向!

  1.紧跟老师的节奏,认真听讲。

  高三老师大都是认真负责的好老师,他们对于怎样应付高考,肯定都有自己的一套经验,你所要做的就是紧跟老师节奏,不要掉队,上课认真听讲,捕捉知识点,善于记笔记,遇到不懂的地方请及时问老师,跟着老师一步一步向前走,肯定会有收获。

  2.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老师布置的作业都是对课堂内容的巩固,具有针对性,尤其是文综,要背的知识太多了,及时完成老师的作业,及时巩固,及时重复,及时消化,保证自己每一天都能将老师所讲的知识点牢记于心。

  3.回归教材。

  对于文科生而言,政史地三门课程的教材非常重要,你一定要立足于教材,多看多背多记,在高考来临之前,至少要过三遍。高考文综命题人在出题的这段时间内,只能看教材,所以有很大机率,高考材料会直接从教材中提取,一定要看课本,别让自己后悔。

  4.牢记知识点。

  早晨的记忆力最好。每天早自习除了读英语语文外,请抽出一部分时间记文综知识点,大声朗读,或将知识点默写下来,这些都是强化记忆的好方法。文综知识点细而多,隔一段时间就要重复记忆,直到自己牢牢将知识点记住。

  5.做往年高考真题。

  往年真题是最好的复习资料,你可以通过研究近十年的真题,发现文综的命题规律,知识是死的,人是活的,做大量的高考真题,从而让自己更有把握,更加自信。

  6.总结答题方法。

  做完文综试卷,你不能丢在一边,不管它了。及时对照答案,看自己答题是否规范。一般来说,文综问答题都是有模板的,自己做多了,就总结出了一套答题方法,这样,在考场上就能加快答题速度。

  7.准备一个错题集。

  将自己容易出错不会做的题记在本子上,便于自己及时复习,在考试来临的前几天,拿出来,多翻看。

  8.保持良好的心态。

  高考没考好的学生百分之九十都是自己的心态出了问题,要么过于紧张,要么过于放松,保持适当的小紧张是最好的考试状态。良好的心态是高考决胜的关键。

 

  相关推荐:

  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近五年高考文综政治试题分析及复习

  相关推荐: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汇总
 
  学习建议:语文多"看"

[标签:高考复习方法 高三文综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