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 高考文综冲刺阶段复习攻略

高考文综冲刺阶段复习攻略

2021-05-13 23:12:22高考网整理



高考文综冲刺阶段复习攻略

  利用载体,捕捉信息

  图表分析题、材料分析题在地理高考试题中频频出现,基本上形成了“无图不成题,材料藏信息”的命题格局。图表和文字材料作为载体,其中含有大量的地理信息。

  学生做题时必须仔细阅读题干中的图表或文字,将其中的有用信息一点不漏地挖掘出来,运用到解题中去,方可得出正确答案。有些学生正是忽视了这一点,仅凭想当然答题,使答题的结果出现风马牛不相及的现象。在最后一段时间的复习中学生需要加强对材料的获取和分析的训练,逐渐积累解答此类问题的经验。

  关注区域,强化联系

  地理高考以区域作为载体,呈现出“小区域、新情景、真案例、重分析、深考查”的考核模式。复习过程中可以以一些热点区域为切入点,用地理学的综合性与区域性两大特点,在地理环境整体性与差异性的地理原理背景下去分析、对比不同区域的地形、气候、水文、植被、土壤及自然要素对人类生产生活的影响,实现区际合作和区域可持续发展。地理区域复习通过突出地理环境各要素之间的联系,能够加强学生的分析思路及分析方法,以及地理思维的广度和深度。

  加强训练,答题规范

  不少考生在高考后的实际分数与估分相差较大,与答题不够规范有很大关系,主要表现为条理不清晰、表达不准确、文字口语化。建议学生关注模拟训练,借助训练强化答题规范和答题技巧,使语言表达科学、简洁、条理清晰、逻辑严谨,尽量使用地理术语,卷面书写字迹清楚。

  不忘初心,回归教材

  这个阶段很多学生陷入了题海战术的漩涡,疲惫但收获甚微。高考试题虽然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宗,而“宗”在教材,所以,必须回归教材,对教材中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掌握的熟练程度是制胜的关键。

 

  相关推荐:

  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2020年高考文科综合考试提分技巧

  相关推荐: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汇总
 
  学习建议:语文多"看"

[标签:高三文综复习 高考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