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数学学习方法 > 高一数学学习方法,掌握之后成绩不愁不提高!

高一数学学习方法,掌握之后成绩不愁不提高!

2021-05-14 10:47:43高考网整理



高一数学学习方法,掌握之后成绩不愁不提高!

  听讲篇:

  听课首先要跟上老师讲课的节奏。高一老师有两类:一是刚送走高三学生后到高一,二是刚走上讲台不久,共同特点是节奏快。其他学科老师都会要求我们尽量要去复习,但是数学很难做到这一点,因为很多时候你不知道老师明天要上什么东西,书上的东西很多需要老师的再加工。这样一来上课就成了最关键的环节,走一会神都可能使你产生一堆认识上的盲点!听课要有效率除了认真听,脑袋跟着老师的走,多动脑,主动思考以外,还需要记好笔记,笔记不是照搬黑板的东西,而应该是关键点,加上你自己的理解或者困惑,及时加上注解,方便回头再复习,整理掌握。

  阅读篇:

  阅读时应仔细推敲,弄懂弄通每一个概念、定理和法则,对于例题应与同类参考书联系起来一同学习,博采众长,增长知识,发展思维.

  探究篇:

  要学会思考,在问题解决之后再探求一些新的方法,学会从不同角度去思考问题,甚至改变条件或结论去发现新问题,经过一段学习,应当将自己的思路整理一下,以形成自己的思维规律.

  作业篇:

  要先复习后作业,先思考再动笔,做会一类题领会一大片,作业要认真、书写要规范,只有这样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学好数学.

  总之,在学习数学的过程中,要认识到数学的重要性,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从小的细节注意起,养成良好的数学学习习惯,进而培养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最终把数学学好.

  到了高中,数学跟初中数学是有很多的不同,对知识的理解能力要求高了,对数学思维的要求也高了,凭以前的方法是不行了。高中数学学习方法一般来讲还是以上课认真听讲为主,抓住课本典型例题理解透了掌握透了才是王道,千万别只顾着看参考书了,那是本末倒置的方法;

  另外与老师交朋友经常与老师沟通,问问题、请教学习方法都很重要。建立自己的错题档案是杀手锏的一招。总之,是个积累的过程,你了解的越多,学习就越好,所以多记忆,选择自己的方法。

 

  相关推荐:

       高一数学学习方法汇总

  孩子数学成绩差怎么才能快速提高

[标签:高一数学 学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