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数学学习方法 > 鹤高中学高一学生数学学习方法

鹤高中学高一学生数学学习方法

2021-05-14 10:55:20高考网整理


高考

鹤高中学高一学生数学学习方法

  制定合理的学习目标和计划

  建议学生对自己的学习生活做一个规划,并指出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时需要考虑六因素:①正确的自我认知和自我剖析;②切实可行,能操作,易操作;③既要科学合理、专时专用,又要具体详细;④要重落实,及时查看完成度;⑤制作每日学习活动表,要有机动时间;⑥要坚持不懈。

  掌握科学的预习方法

  “预习是独立学习的尝试,数学具有很强的逻辑性,新知建立在旧知的基础上,通过预习既可以温故而知新,为学习新课扫清障碍,又可以掌握听课的主动权。”建议同学们采用“自主探究式预习法”,边阅读、边思考、边计算、边标记,要求同学们钻研得深入一些,了解基础知识点、基本题型、解决问题的一般方法,确定听课时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提高课堂听课的专注度

  “充分的课前准备是上好一节课的前提,课前要做好四个准备:生理准备、心理准备、学习用具准备和知识准备。”靳老师强调“合理分配注意力”,从看、听、说、思、写五个方面要求学生仔细观察、用心倾听、勇于表达、积极思考和勤于动手。学生问道:“怎样才是积极参与课堂了呢?”蔡老师回答:“对课堂内容和老师的思维活动进行思维追踪、大胆举手发言、积极参与课堂讨论、积极动手操作都是积极参与课堂的方式,希望同学们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人,积极主动地参与课堂活动。”

  复习一定要及时

  “记忆就像建筑物,不要等快倒塌时再去修复,否则就等于重建。”蔡老师和靳老师分别从复习的好处、复习的步骤和复习的注意事项三个角度进行讲解。

  培养良好的写作业习惯

  建议同学们把握八条写作业的原则。

  从容面对考试

  蔡老师和靳老师给学生分享了从容面对考试的六个方面:适度的考前复习、合理饮食与睡眠、适当的活动、控制情绪,消除焦虑、有效的考试策略和诚信考试。在讲到“控制情绪,消除焦虑”时,靳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消除焦虑的五个具体措施:转移目标、坦然面对、心理暗示、自然放松和宣泄情绪。

 

  相关推荐:

       高一数学学习方法汇总

  浅谈高一数学学习方法经验

[标签:学习方法 高一数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