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英语学习方法 > 管用的高中英语学习方法

管用的高中英语学习方法

2021-05-14 11:18:01高考网整理



管用的高中英语学习方法

  1.多听、多说、多练

  英语还有一个难点就是听力。所以要多听、多说、多练,提高英语听力和口语。坚持每天听半小时英语,并适当地做一些听力练习,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再适当调整听力材料的难度。听不懂的句子照着书本多读几遍。多说可以增强口语能力,加深记忆,使学过的知识清晰地映在脑海里,不容易被忘记。多练就是通过做大量的习题,增强实践经验,不至于临阵发慌,手足无措。而且,熟能生巧,做题也能做出规律,做出语感来。

  2、单词

  单词方面,大家都知道,初中英语1600词,高中英语3500词,这只是量的比较。从单词长度和用法来讲,高中英语远远难于初中。没有一定的词汇量,英语水平和成绩的提高便无从谈起。所以,你要制定一套不同于初中的记单词方法。下面推荐一套完整的高中英语记单词

  方法:

  1. 买一本课本同步参考资料。

  课本上的单词不仅要记住,其固定搭配、句型和用法也非常非常非常重要,而这些你都可以在参考资料上找到。

  2. 准备一个单词笔记本。

  把课本同步资料上的重点单词、短语、句型及其用法用心摘抄到笔记本上,一周至少复习三次。

  3. 买一本3500词。

  没错,高一开始就可以刷3500词了,你可以利用零碎时间看和记。这样做的好处是,到高考前夕,一本3500词你至少应该可以翻个七八遍了,相对于那些一遍都没翻过的同学,你领先的可不是一点点哦!

  4. 保存做过的每一篇完形和阅读。

  这样做的目的是,要定期翻看上面的生词注释,避免遗忘。前提是,做完每一篇之后你要把生词查出来标注在相应位置。我不建议把文章中的生词摘抄到笔记本上,脱离语境的记忆印象不深刻、记忆不持久、用法不清晰。

  5. 看名著简写本。

  阅读英语名著,可以增加词汇量、提高阅读能力、了解英语本土文化、滋养身心……真是好处多多啊!给大家推荐书虫和床头灯系列,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英语水平选择读哪些。书虫系列分年级,床头灯系列分字数,价钱都不贵,书店和网上都可以买到。

  6. 背新概念2和新概念3。

  适合高中生英语水平的新概念大概就是这2册了。头天晚上把要背的文章理顺,生词解决掉,结构划分出来(有利于背诵),第二天早上早起半小时在户外找个相对安静的地方,大声朗读并背诵。背诵最多不超多20篇,不仅词汇量有增加,听说、阅读和写作都会有很大提升,这一点我自己深有体会。

 

  相关推荐:

       高一英语学习方法汇总

  英语阅读速度太慢?你可能还没get这6个技能!

[标签:学习方法 高一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