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英语学习方法 > 高中英语高效学习方法

高中英语高效学习方法

2021-05-14 11:26:53高考网整理



高中英语高效学习方法

  培养语感法

  有很多同学做题时脑子里满是各种语法规则和各式词组,这样做题往往会让人感到十分痛苦。其实,大多数英语选择题只需要良好的语感就可以快而准地解答出来。培养语感需要长期坚持不懈地努力。要多花时间读课本、听配套磁带。语法书可以适当看一看,但不需要刻意去记语法规则,把书上每一块的例句读透、读熟,做题时自然会得出正确答案。

  错题本法

  英语的知识点,相对来说比较分散,因此复习时要细致耐心,记忆时必须准确。可能有同学会有这样的体会,就是做错的题目往往第二次还会做错,这是由于错误的信息先人为主造成的。我认为,克服这类毛病的方法就是高度关注错题的整理和经验的总结。最好准备一本纠错本,将错题收集起来,并注明错误原因和正确的解题方法,在平时和考前翻看一下,对于避免因为犯同样的错误而失分是很有帮助的。

  口语突破法

  英语作为一种语言,口头操练也是很重要的。有些同学一心钻在语法里,上课时也不积极参与到对话、讨论中去,以我愚见,这是不可取的。一方面原因,英语是一种实用技术,是交流的工具,应该多多操练:另一方面,多说英语,也有利于培养语感,在应付没有学过的知识点时,语感是解题的一大工具;第三,在操练的过程中,能够把语法转化为一种语言习惯,真正做到“念念不忘”。

  单词短语各个击破法

  没有足够的单词和短语的积累量,想要学好英语是不可能的,所以首先得突破单词短语关。同语文基础知识的积累相同,单词和短语的记忆应该分散到平时零碎的时间,这里就不赘述。英语是拼音文字,所以在我看来,记单词最好是记单词的发音,通过拼音规则来写就比较容易了,当然,前提条件是熟悉英语发音的规则以及自己能正确发音。

  板块训练法

  将英语的各个板块(听力、单项、完形、阅读、写作)分别进行板块专项练习,这样能加深对各个板块解题方法的总结和归纳,便于形成自己解题和思维的方式。将各个极换训练的试卷整理在一起,便于以后的专门复习——哪个板块弱一点就看哪个板块,更有针对性。

  美文背诵法

  我建议大家每天背诵一段课文、完形或精美段落。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可以培养语感,而且可以掌握好多词组和句型。同时,我们须长期坚持。英语成绩提高需要一定过程。英语成绩提高还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把字练好。这是对于书面表达而言。高考答题卡上,尽量不要有任何涂改,同时把字写好。这样,同样内容的文章,可以相差好几分。

  完形补空法

  完形填空是英语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完形填空题本身是从一篇文章中抽出若干单词,组成题目,这样文章的完整性就遭到了破坏。在解答完形填空题过程中,可以一边做题一边将选出的单词填回空中,而不只是在选项上画勾。在检查过程中,将完形填空作为一篇完整的文章去读,这样便于利用语感检查出不适合语境的错误答案。在得到标准答案后,还可以将正确答案也标注在旁边,在零散时间阅读完形文章,培养语感。

  语境练习法

  近几年的高考一直强调在语境中运用英语,所以在强化语法的同时,更要注重单词或短语使用的语言环境。建议大家平常无论是学习课文,还是做阅读训练时,underline一些地道的表达,多读多记,做一个有心人。这样可以对单词的用法有真切的体会,不仅有助于做好完形填空,而且积累下来的短语和句式还可以在写作时派上用场。

 

  相关推荐:

       高一英语学习方法汇总

  英语标题大小写规则是什么

[标签:学习方法 高一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