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英语复习方法 > 探究高二英语阶段性复习方法

探究高二英语阶段性复习方法

2021-05-15 20:51:45高考网整理


高考

探究高二英语阶段性复习方法

  一、拟定相应的复习计划

  复习要依照计划来进行,这也是决定学生复习效率的关键所在。复习的计划应该包括复习方法、内容、知识强度等等。作为英语教师,在拟定复习计划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要了解清楚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有哪些问题是不理解的,把重点内容放在容易出现问题的听、说、读、写方面。

  二、提高高二阶段性复习效率的方法

  1.掌握好教材的知识重点与难点

  教材的掌握是每一个教师都应该做好的工作,只有掌握了英语教材的内容和知识之后才会明白应该用什么样的方法让学生更加自主地向知识点靠近。复习的内容要由简入难、由浅入深,让学生可以利用教材中的每一知识点并分辨出知识点的难易程度,从而构建起自己的知识体系,确保学生一点一点地学习并复习

  知识。

  2.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高中生相对于初中生而言,自制能力已有了很大的提高,但在学习上有时候仍没有主动性。所以,教师要主动出击,要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不能在复习的时候只运用灌输式的教学方法。对于语言课程而言,应该加强学生对英语的运用能力。在班级中设置英语的复习小组,让成绩好的学生带领后进生。组员在日常的学习中要认识学习中的弱点与问题,让每一个组员都共同进步。

  3.巩固、提高

  (1)以习题为主

  教师需要认真地分析和研究需要复习的内容,对知识进行分析和整理,整理完后以试卷或板书的形式展现给学生,以此来巩固知识。在此过程中,教师要引导学生去发现问题并学会自己分析和思考问题。

  (2)查找漏洞

  针对相应的情况,教师要指导学生在处理不好的题型上多努力,同时再补充一定量的、有针对性的习题进行反复的训练。比如,写作时,可以让学生进行限时训练,并且以范文的形式来引导

  学生。

  研究实践表明,复习课的重点在于基础,要用最少的时间得到最大的效益,其重点在于教师要认真地研究,不断完善教学中的学习方法,激发起学生的积极性,培养并提高学生解决与分析问题的能力。

 

  相关推荐:

       高二英语复习方法汇总

  高二英语:复习方法推荐

[标签:高二英语 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