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英语复习方法 > 高二英语阅读提升的技巧和方法

高二英语阅读提升的技巧和方法

2021-05-15 21:20:00高考网整理


高考

高二英语阅读提升的技巧和方法

  1.提升阅读的兴趣和动机。学习动机是影响学习的关键因素,不仅直接影响学业成绩,而且对我们的学习态度、努力程度、对任务的坚持性等都有重要的影响。激发英语学习的动机,使自己愿意学习,想学习是学习效果提升的重要任务。因此,想要提升阅读的效果,就要激发自己的学习兴趣,在这一方面,我们自己应该有意识的通过一些英语歌曲、英语作品赏析、英语小故事等来激发学习英语的兴趣,建立自信,实现自我价值观和满足感。

  2.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正所谓叶老所说的:“教育就是培养良好的习惯。”这表明习惯在学习当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使英语阅读变成一种自然而然的习惯,变成一种自然而然的爱好。首先,可以进步性默读,这有助于提升我们阅读的速度,快速把握文章的中心思想和对文章的整体理解,同时,默读也有助于我们在阅读过程用英语思维。其次,要养成英语思维的习惯。不少高中生在阅读英语文章时喜欢逐字逐句的翻译成汉语,或者潜意识里把每句话翻译成汉语,认为只有这样才能理解文章。这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在阅读英语材料时,我们应该养成用英语思维的好习惯,直接用英语完成对语篇的整体理解,找出所需信息。再次,养成限时阅读的习惯。限时阅读可以给我们一个明显的时间观念,为了在限定的时间内读完一篇文章,必须提高阅读速度,这就逼着我们在阅读的时候学会默读和用英语思维,从而改变阅读时喜欢出声读和逐句翻译成汉语的不良习惯。最后,要重视阅读量的积累。古语有云“不积硅步,无以成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英语学习是一个长期的不断积累、不断提升的过程,只有通过大量阅读才能做到厚积薄发,培养出快速阅读和准确理解的能力。

  3.有意识的掌握阅读理解的常用解题技巧和方法。在英语阅读过程中,同学们应该有意识的去学习并使用一定的阅读技巧和策略,例如学会略读、寻读、猜测生词、推理判断、预测以及归纳总结等。另外,我们还应该在英语阅读过程中还学会利用调控策略来积极地管理调控自己的阅读活动。阅读前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明确的阅读计划。在阅读的过程中学习调控自己的阅读行为,比如对阅读时间的控制、对文章的理解、对内容的预测等。在阅读后学习评价自己的收获,如自我评价并思考对文章理解的准确吗,对阅读策略运用得当吗等等。

  4.扩大词汇量,同时强化语法基础知识学习,学会对长难句进行分析。高二学生在英语阅读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生词太多,因为进到高中阶段以后,要求同学们学习并掌握的词汇越来越多,很多同学每天花费很多的寸间记单词,但是效果却不尽人意,很多同学不断受到打击,对英语学习失去信心。引此,突破词汇障碍就是学好英Z、做好英语阅读的前提条件和必要条件。但是同时,还存在一种现象就是很多同学对于词汇量掌握的很多,基本上在阅读时所有的单词都认识,然而却就是

 

  相关推荐:

       高二英语复习方法汇总

  怎样学好高二英语的技巧

[标签:复习方法 高二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