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生物复习方法 > 高二生物标准学习方法

高二生物标准学习方法

2021-05-16 10:29:43高考网整理



高二生物标准学习方法

  一、重视课本,以课本为本

  生物是一门新的学科,涉及很多专有名词。学习时应该抓好课前预习、认真听课、及时复习、完成作业四个环节。预习时要动笔画出不理解的地方,提醒自己明天上课要特别注意的内容,使听课更有目的性。课后,及时做题,巩固知识,加深理解。生物教材中有些知识会在前后不同的章节中出现,要多回顾总结,做到“温故而知新”.另外,生物学的基本概念、原理和规律,是在大量研究的基础上总结和概括出来的,具有严密的逻辑性,课本中各章节内容之间,也具有密切联系,所以,生物学习一定要多看书,要重在理解、了解知识的内在逻辑关系。

  二、理论联系实际,重视课内知识与课外生物现象的联系

  生物学是一门与生产和生活联系非常紧密的科学。在学习生物学知识时,应该注意课本知识和生活现象的相互联系,有意识的去找与所学知识有联系的现实生活现象,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近年来高考理科综合生物部分联系实际的题目所占的比重也逐年增大。所以,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中,就要注意运用所学的生物学知识去解释一些现象、解决一些问题,注意这方面能力的培养。

  三、重视实验,勤于动手

  生物学是一门实验科学。如果没有观察和实验,生物学就不可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现在的生物学知识,也越来越多的来自实验。所以不重视观察和实验,就不可能真正学好生物课。同学们做实验时,一定要积极参加,动手操作,这样就会深刻理解生物实验的设计原则,设计思路、设计理念,并能形象、具体的感受知识发现的过程。做实验的作用,怎么说都不过分,请同学们一定要记住。

 

  相关推荐:

       高二生物复习方法汇总

  如何巧用假期时间成功逆袭生物

[标签:复习方法 高二生物]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