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历史复习方法 > 学好高中历史的八种方法

学好高中历史的八种方法

2021-05-16 17:41:23高考网整理



学好高中历史的八种方法

  一、学习兴趣

  无论任何一门学科,学习兴趣是关键,如果连兴趣都没有,及时再努力,也只能停留在中等水平。

  二、学习主动性

  学习是一个自我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只有明确的学习目的,认清学习的重要性,才能充分发挥学习的主观能动性,自觉地、坚持不懈地学习。当然还有就是要采取积极的学习态度,有计划地学习每门课程,要注意做到课前认真预习,对老师要讲内容做到心中有数,对于疑难问题做出记号,等到老师讲解时集中精神听。

  三、学习思路

  俗话说:“思路决定出路”,对于历史的学习,同样也如此。高中知识重在梳理,在平时不断探求新知识的同时,也不能忘记对旧知识的巩固复习,历史知识网络系统化的学习思路,一定要贯彻其中,从而成为实实在在转化的能力。

  四、学习理解

  学历史其实是不用死记硬背的,只要带着心去看课本,认真多看几次课本,记清事件的背景、过程和意义,理清历史线索就可以了。

  五、三多原则

  对于文科类的学科,三多学习原则是必不可少的。多听、多记、多背,这三样主要是为了更好的帮助你对历史的事件背景、详细的知识有个更为系统化的深入了解。坚持不懈的长期积累,自然而然会看到非常不一样的效果。

  六、总结反思

  历史是一个长线的学习积累过程,除了平时全面深入了解学习的同时,还要善于对平时的学习过的内容进行反思总结,找出自己的薄弱之处,对症下药,做针对性的调整。

  七、目标分解

  牢记历史教学的目标掌握分析、归纳、综合、比较、概括、推理等逻辑思维方法,学会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基本观点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这是进行历史复习时的指导方针,要一步一个脚印落实到每个细节上,切不可盲目制定,也不能保质保量的完成。

  八、整合与拓展

  历史是一门综合性能力相对较强的学科,所以单纯的死记硬背肯定是远远不够的,所以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要多加在理解的基础之上,进一步的多加灵活运用,多将知识做分类与整合,从各个方面拓展自己的能力,做到全方位的提升。

 

  相关推荐:

       高二历史复习方法汇总

  高二历史复习方法:熟记这17个历史答题规律

[标签:高二历史 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