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这9种有损孩子大脑的食物,高考前尽量少吃!

这9种有损孩子大脑的食物,高考前尽量少吃!

2021-05-21 11:22:42网络整理



  大脑对孩子的智力发展很重要,有时候长期错误的饮食,会对孩子造成伤害。高中正是用脑紧张时期,下面给各位家长列出9种有损孩子大脑的食物,仅供参考,尽量少吃。

  煎炸、烟熏食物

  鱼、肉中的脂肪在经过200度以上的热油煎炸或长时间暴晒后,很容易转化为过氧化脂质,而这种物质会导致大脑早衰,直接损害大脑发育。

  过鲜食物

  含有味精的食物将导致周岁以内的孩子严重缺锌,而锌是大脑发育最关键的微量元素之一,因此即便孩子稍大些,也应该少给他吃加有大量味精的过鲜食物。

  腌渍食物

  包括咸菜、榨菜、咸肉、咸鱼、豆瓣酱以及各种腌制蜜饯类的食物,含有过高盐分,不但会引发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而且会损伤脑部动脉血管,造成脑细胞的缺血缺氧,造成孩子记忆力下降,智力迟钝。

  含铅食物

  铅是脑部一大杀手,吃下含铅食物,例如爆米花、皮蛋、罐头食物等,铅会随着血液进入脑部,使脑部的氧气及营养供应不足,破坏脑细胞,造成记忆力减退、脑部的氧气及营养供应不足,破坏脑细胞,造成记忆力减退、脑部组织受损。

  含铝食物

  铝会抑制脑部酶活性,促使人体的记忆力逐渐减退,思考力降低,甚至诱发失智症。油条中的明矾是含铝的无机物,不宜多吃;也少用铝制品烹调食物。

  过量白糖

  白糖是典型的酸性食品,如果饭前多吃含糖分高的食物,害处尤其显著。因为,糖分在体内过剩,会使血糖上升,感到腹满胀饱。

  咖啡

  很多高中生因为睡眠不足,会靠喝咖啡来提神。但咖啡因是一种生物碱,对人的大脑有刺激作用,在咖啡作用的影响下,向大脑输送的血液会减少。如果摄入过多咖啡,容易影响孩子的智力发展。

  过量精米白面

  这类食品是日常主食,然而在制作的过程中,有益的成分已丧失殆尽,剩下的基本上只是碳水化合物;而碳水化合物在体内只能起到 “燃料”的作用。因此,这些食物不是益脑食品,而是一种损脑食品。所以,要适当给孩子吃一些粗粮。

  过量肥肉类

  生活中,不少父母为了使孩子身体健康,每天给孩子吃多种肉类食品,几乎一日三餐都是肉汤,或者是煮肉粥给孩子吃。如此长年累月地积累,便会导致大脑反应迟钝。科学试验证明,在孩子的膳食中,肉的成分偏高了,会严重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平时在饮食中,让孩子多吃鸡蛋、豆类、鱼虾、花生、西蓝花、菠菜等,这些都是补脑的食物哦!

  相关推荐:


  高考食谱汇总


  2021年高考生食谱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1高考 高考饮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