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高考信息 > 2021年河南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工作实施办法

2021年河南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工作实施办法

2021-05-24 15:09:26网络整理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21〕163号)精神,省招办制订了《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工作实施办法》,主要内容如下:

  一、资格审核

  按照《河南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考生信息采集及专业考试有关事宜的通知》(豫招普〔2020〕43号)要求,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以下简称“对口招生”)信息采集工作已完成。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及有关学校,要依据教育厅文件的有关政策和报名条件,认真做好资格审核工作。

  二、考试

  文化课考试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招生考试机构参照普通高考的有关规定负责组织实施。考点由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招生考试机构统筹安排,原则上设在省辖市或县(市、区)政府所在地。

  考试时间分类安排如下:

  1.中职类专业文化课考试科目及时间为:

  6月7日 上午?9:00-11:30?语文·英语(合卷)

  下午 15:00-17:00?专业基础课

  6月8日 上午?9:00-11:30?数学

  下午 15:00-17:00?专业课

  美术、音乐、体育类专业考生只参加6月7、8日上午的文化考试,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为相应的专业考试(已完成)。

  2.学前教育(原幼师类)专业文化课考试科目及时间为:

  6月7日 上午?9:00-11:30?语文(幼师语文)

  下午 15:00-17:00?时事政治·幼儿教育学(合卷)

  6月8日 上午?9:00-11:30?数学(幼师数学)

  考生文化成绩随普通高考成绩同时(6月25日零时)通过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向社会公布。考生对本人文化成绩有疑问要求复核的,应于6月27日18:00前向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提交《考生成绩复核申请表》,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以适当方式向考生反馈复核结果。

  三、填报志愿及录取

  考生依据省招办公布的2021年对口招生来源计划进行网上填报志愿,填报志愿时间、办法另行安排。

  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本科设4个平行的学校志愿,专科设5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投档规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即:将该专业全体上线考生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定位次,然后按位次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平行志愿的自然顺序从前到后进行检索,一经检索到计划未满额的学校,即向该校投档;排序成绩相同的考生,依次按语文(中职类为语文·英语合卷)、数学成绩排序。

  本科录取与普通高校本科提前批同时录取,专科录取随普通专科提前批同时录取。录取控制分数线由省招办根据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按专业类别分别划定。

      相关推荐:


  河南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教育部发布,河南这所高校要更名转设!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新闻 河南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