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21高考作文热点猜测:河南春晚火“出圈”,文化味是最大亮点

2021高考作文热点猜测:河南春晚火“出圈”,文化味是最大亮点

2021-05-25 14:58:14网络整理


高考

  2021年2月,河南卫视的一档春晚舞蹈节目《唐宫夜宴》火了。仅2月16日单个视频片段在社交平台就累计观看千万次。“鬓云欲度香腮雪,衣香袂影是盛唐”,精彩的舞蹈让网友一秒穿越回大唐。整场河南春晚也成了大型圈粉现场,被《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点赞。

  《唐宫夜宴》从妆容到造型,再到布景,都下足了功夫。为了体现丰腴的唐俑形象,演员们身上穿着塞海绵的连体衣,嘴里含着棉花。演员们眼角两道月牙形的妆容,完全再现了风靡于唐代的女性面部潮流妆容“斜红”。从以《簪花仕女图》《千里江山图》等古代名画的画意为背景,到“妇好”鸮尊、莲鹤方壶、贾湖骨笛等文物的穿插,再加上5G+AR技术的运用,虚拟场景和现实舞台的结合,让这场唐朝少女的博物馆奇妙夜之旅华美得像一场梦境,更让人感受到了厚重的中华历史文化底蕴。

  除了《唐宫夜宴》,2021年河南春晚中还有演员穿着宇航服打太极的太极表演《天地之中》、民乐大师方锦龙吹响千年骨笛的《国乐新春畅想曲》等创意表演,这些具有浓浓文化味的精彩节目,同样吸引着公众的目光。网友纷纷表示,“看完晚会想去河南博物院转转”。正如河南春晚总导演陈雷所言:“这些表演‘出圈’值得了,我们为传统文化的复兴贡献了一点点力量。”

  ★核心立意:用技术和艺术唤醒传统文化的生命力。

  速写示范

  当下的中华传统文化只有融入现代技术与艺术,才能得以传承、发展。《唐宫夜宴》的“出圈”,让我们看到了传统文化在当代社会诸多的可能性,看到了当下人们尤其是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厚重的历史文化本就不应仅陈列在博物馆里,人们期待更多的创作者,用现代技术和艺术形式,将传统文化激发出新的生命力。

  相关推荐:


  高考作文新闻汇总


  高考英语作文热点:传统文化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作文 热点猜测]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