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浙江警察学院西藏班2021年招生简章

浙江警察学院西藏班2021年招生简章

2021-05-30 06:57:35阳光高考



浙江警察学院西藏班2021年招生简章

  一、浙江警察学院概况

  浙江警察学院是浙江省唯一一所培养公安高等应用人才、实行警务化管理的全日制本科院校,学校承担着本科学历教育、在职民警培训、公安理论研究和重大活动安保等职责。在7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学校坚持政治建校、从严治校,以培养政治立场坚定、职业品质优良、专业基础扎实、警务技能过硬,能够适应时代发展、服务公安实战、了解前沿科技、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复合型公安专门人才为目标,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形成了鲜明的公安人才培养特色,被誉为浙江警官摇篮。

  学校现有滨江和临安两个校区,校园环境优美,教学科研设施齐全。学科专业建设富有特色,目前在招生的专业有侦查学、刑事科学技术、治安学、涉外警务、网络安全与执法等8个本科专业和1个专业方向。涉外警务、网络安全与执法、治安学、交通管理工程等4个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侦查学、刑事科学技术、经济犯罪侦查、警务指挥与战术等4个专业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建有1个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3门国家级一流课程、2门国家级精品课程、3个省级一流学科(B类)、1个公安部首批重点建设专业。学校拥有一支教学水平高、学术造诣深、公安实践经验丰富、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477人(其中专任教师250人),正高职称35人,副高职称99人,博士学位85人,其中全国优秀教师3人,全国公安系统优秀教师5人,省部级教学名师6人,省优秀教师3人。学校建有2个本科院校省级实验教学示范点、6个实验教学中心(下设45个实验室),及多功能室内射击靶场等29个实训教学场所。图书馆馆藏文献82万册,中外文报刊818种,本地镜像电子图书263.69万册,数据库14个,为浙江省首批数字校园示范建设学校。

  学校建有基于大数据架构的公安信息化应用公安部重点实验室、浙江省毒品防控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浙江新时代公共安全治理研究中心(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公安部警务技能战术研发中心等四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学校是公安部全国县市公安局长培训基地、警务实战训练基地、科技信息化教育训练基地、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教育训练基地、公安部和商务部援外(外警)培训点。

  学校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定期举办“警察与科学”国际讲坛,与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日本、意大利、韩国等多个国家的大学和警察培训机构建立了广泛的联系,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等知名高校协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每年有百余名学生被选送到国内外高校学习。学校每年招收外国留学生,开展国际警务人才培养。

  进入新时代,学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为办学治校总纲领和人才培养总遵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和省公安厅党委的指导下,着力建一流学科专业、出一流研究成果、育一流警务人才、做一流实战贡献,坚定走“以专见长、以精登高、以特取胜”的发展路子,努力把学校建成高质量内涵式有特色的重点公安院校。

  二、西藏班简况

  我校西藏班创办于1989年,是原浙江省人民警察学校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的指示精神而开办的,是浙江省援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向西藏自治区公安机关培养输送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之一。2001年,升格为公安大专班,招收内地西藏班(校)的高中毕业生入学。2008年9月,西藏班升格为本科学历教育。

  30多年来,学校坚持“忠诚为魂”,突出抓好思想教育,着力培育学生忠诚品质;坚持“质量为本”,因材施教,按需培养,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坚持“严、爱、细”,发挥公安院校警务化管理优势,全面提升育人水平,先后为西藏自治区各级公安机关培养和输送了侦查学、经济犯罪侦查、治安学、公安法制、刑事科学技术、交通管理工程、公安舆情管理、网络安全与执法等专业或专业方向近千名优秀毕业生。

  三、2021年西藏班招生计划

招生     院校     

国家下

达计划

招生计划

备注

专业

招生数

培养

层次

        学制 

  浙        江       警      察      学      院

总数

2 0

 

2 0

     

文科

7

侦查学

4

本科

4

女生1人

治安学

3

本科

4

女生1人

理科

1 3

经济犯罪侦查

4

本科

4

 

交通管理工程

3

本科

4

 

刑事科学技术

3

本科

4

女生1人

网络安全与执法

3

本科

4

 

  2021年,我校西藏班计划招生20名,其中文科7人,理科13人。女生比例不超过计划数的15%。

  四、2021年西藏班招生对象

  2021年全国内地西藏班(校)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五、学制待遇

  浙江警察学院本科专业学制4年。学校全面贯彻“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总要求,培养政治立场坚定、职业品质优良、专业基础扎实、警务技能过硬,能够适应时代发展、服务公安实战、了解前沿科技,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复合型公安专门人才。学生修完学校规定的课程,达到学校规定的毕业要求,获毕业资格,发放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达到学位授予标准的,获取学士学位证书。

  学生入学后,应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警务化管理要求。学生在校期间,着制式服装,按规定享受奖学金、可申请助学贷款、特困生补助,学校提供勤工俭学岗位。

  学生毕业前,参加公安部统一组织的公安机关面向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应届毕业招录公务员考试,根据考试成绩,经人民警察招录程序,择优录用。

  六、招生办法

  (一)填报志愿

  考生在《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内地西藏班考生志愿表》报考志愿栏的提前单独录取院校栏目中填写我校志愿。

  (二)面试、体能测试、政审

  志愿报名结束后,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对考生进行面试、体能测试和政审工作。

  (三)录取

  1.学校根据全国内地西藏班(校)招生办公室划定的内地西藏班本科录取分数线,按照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录取。

  2.根据教育部的有关文件精神,我校进行单独提前录取。

 

[标签:高校招生章程 2021高考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