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高考信息 > 明日高考!河高考保障措施

明日高考!河高考保障措施

2021-06-06 18:26:39网络整理


高考

  高考在即考生和家长都很关心明后两天天气怎么样?河南省对于高考有什么保障措施?接送考生机动车尾号限行怎么办?不要着急!解决办法都在这!赶快往下看吧↓↓↓

  高考期间天气

  郑州市天气情况:


  7日(周一):多云间晴天,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偏西风3~4级,气温27~37℃。

  8日(周二):晴天到多云,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24~37℃。

  预报显示高考期间(6月7日-8日)最高温在37℃左右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考生以及家长们在防暑的同时也要注意防雨同时提醒今天下午去看考场的考生们最高温39℃千万注意防暑除此之外这些要点要记牢敲黑板、划重点!

  考试期间,提醒考生注意两点

  1.注意疫情防控。高考时,考生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考生往返考点,应戴上口罩。

  2.不要改变饮食习惯和规律,不要尝试新奇食材,尽量少喝冷饮,不吃凉菜、外购卤菜等高风险食品,以免引起肠胃不适,影响考试。

  高考踩点需要熟悉哪些事项

  熟悉考点的位置


  通过参加活动,熟悉考点所在位置,根据家里(居住地)至考点之间的距离、交通环境及拟选择的交通工具,估算好路途所需时间。充分估计路途可能发生交通拥堵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据此,提前规划好自己出门的时间,留足路途所需的时间。这一点,对不在自己就读学校参加考试的考生来说,特别重要。

  熟悉考场的位置

  要对照《准考证》标注的考场号,找到自己参加考试的考场,牢牢记住在哪一座楼、哪一层、哪一间,并设计好从考点大门口到候考休息区再到考场的路线,以免考试当天慌乱,延误进入考场时间或走错考场。

  熟悉考点的环境和设施

  按照规范要求,考点设置有医务室、公共卫生间以及应急疏散通道和安全区域等。

  考生可通过考点平面图、考场安排示意图等,熟悉场所的位置,以便需要时能够迅速找到。

  再带大家看看今年有哪些保障措施助力高考!太暖心了!家长考生必看!↓↓↓

  河南2021高考就近就地安排考场

  今年,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常态下的高考组考方案,在保证考试公平的前提下,充分运用当前校园疫情防控的成果,结合各地标准化考点分布情况,以报名点为单位,按照就地就近的原则,随机编排考场,尽量避免考生大范围流动,确保考生安全公平考试。

  河南高考学生可预约上门

  申领身份证


  从“河南省2021年普通高考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考前,河南采取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多种形式,为高考学生办理身份证开设“绿色通道”。

  其中,对需要加急申领、换领居民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的考生优先受理、优先制证、优先送达。高考期间,各考点警务服务站除及时处理考生报警求助外,还将为居民身份证丢失等有特殊原因的考生,加急办理考生临时身份证明,保证考试顺利进行。

  高考期间考生持准考证

  可免费坐公交、坐地铁


  为助力广大考生顺利赴考,郑州公交将继续开展“爱心助考”活动,6月7日、8日两天,市区常规公交线路车辆免费为考生开放,考生持本人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公交出行。

  郑州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高考期间,郑州公交会重点加强对途经各考点的公交线路、社区接驳巴士线路以及快速公交主线的运力投放,在开考前两小时、考试结束前后一个小时内,加大发车频率,缩短车辆间隔,保证考生按时到达或离开考场。

  此外,郑州公交还将在考点设立“高考爱心服务站”,并安排公交车辆作为考生家长的休息室、歇脚点,配备饮用水、口罩、消毒液和清凉解暑用品等;组织各级管理人员和党团员志愿者,到各大公交站点和考点附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帮助,引导公交车辆安全、有序进出站,提示社会车辆不鸣笛,文明让行,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的出行和考试环境。

  从郑州地铁集团获悉,郑州地铁于6月7日—9日开展“爱心助考 晶心为您”助考活动,考生可凭本人准考证领取爱心车票,免费乘坐郑州地铁。

[标签:河南高考 保障措施]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