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高考信息 > 今天6.19万武汉考生首次迎来“新高考”

今天6.19万武汉考生首次迎来“新高考”

2021-06-07 07:47:09新浪湖北


高考

  各方全力保障 考生从容面对

  6.19万考生今天“新高考”

  6月7日,2021年高考开考。今年是湖北考生首次迎来“新高考”,也是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考推迟到7月后,高考重新回到6月。武汉6.19万考生从容、自信走入高考考场,迎接人生的一场大考。

  打破文理简单分科局限 武汉考生首次迎来“新高考”

  继2017年上海、浙江进行首次新高考后,2020年,北京、天津、山东、海南,作为第二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实行“新高考”。2021年,湖北与湖南、广东、重庆等8省市作为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省份,迎来首次“新高考”,采用了“3+1+2”方案。

  “3+1+2”方案中,“3”为全国统一考试科目,语文、数学、外语3科,“1”为首选科目,“2”为再选科目。考生在物理、历史2科中选择1科为首选科目,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科中选择2科为再选科目。

  “新高考”不仅仅是高考考试科目的改变。自主选择、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全方位的改革,让高考更加多元化、人性化,也影响着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的改革。武汉各高中自2018年起,纷纷探索“走班制”教学和特色化办学,开展“生涯规划课”,让学生从固定班级教学中的“被动接受角色”转变为“主动选择角色”,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

  高考第三天考场有变化 英语考试14:45后禁止入场

  武汉考生首次迎来“新高考”,在考试时间、科目、安排上都与往年有所不同。武汉招考办相关负责人提醒,由于所选科目不同,同一考点内的考生,高考第三天的考场或与之前两天所在考场不同。“考生们要注意看清考场编号,注意考场调整。”6月9日当天,每半天考两科的考生,原则上第一场考试结束后不离开考点,在指定候考区候考。每半天只有一科的考生待大门口开启后有序离开考点。

  考生须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考试期间如遇准考证遗失,可求助考点安排网上补打准考证。进入考场时,请主动接受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考试违禁物品检查等。除2B铅笔、0.5毫米黑色字迹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如手机、手表、电子手环、涂改液、修正带等)一律不得带入考场。

  此外,英语科目考试时间为6月8日下午,14:45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考生要注意合理安排时间。高考三天正值工作日,送考车流与早高峰通勤车流叠加,可能导致相关路段交通压力增加,请考生、家长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交通通行指南,了解所在考点周边交通状况,合理选择交通方式,提前规划出行路线,注意预留充足时间,确保按时到达考点。如遇到能力范围内无法解决的突发事件,考生及家长应沉着、冷静,不必惊慌,积极主动设法就近求助考务工作人员或值勤公安干警帮助解决。

  各部门就位全力保障高考 考生须遵守防疫要求

  武汉今年高考报名6.19万人,较去年增加2800人,共设59个考点。考生须遵守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进入考点、考场时要佩戴口罩,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主动接受考点体温测量,若体温达到或超过37.3℃,须服从考点应急处置安排;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

  面对重回6月的“新高考”,开考前,武汉各相关部门已准备就绪。每个考点都设1名有经验的防疫副主考以及二级医院以上的医生、护士各一名,指导考点做好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工作。

  高考生在进入考点、考场时要佩戴口罩,经过测温、消毒等程序后,方可进入考场,在考场内可自行选择戴或不戴口罩。武汉市急救中心已安排10个急救单元,负责将突发疾病的考生转运至医院进行救治。

  为了给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备考、考试环境,6月7日至6月9日,考点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工地禁止各类施工。高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轨道交通,免费乘车的考生通过专用通道进出车站。考试期间,轨道交通1号线将通过限速、采取保护人工模式驾驶等方式减少运行中产生的噪音,并取消进站、发车鸣笛。在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期间,公交车辆经过相应考点时严禁鸣笛,同时将电子语音报站器音量调至静音;轨道交通1号线临近考点学校车站关闭车站自动广播,由人工宣传引导乘客。

       相关推荐:


  湖北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湖北省2020年高职单招和扩招专项工作方案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武汉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