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高考信息 > 2021年安徽公安院校报考须知

2021年安徽公安院校报考须知

2021-06-16 16:35:25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1年安徽省拟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云南警官学院、安徽公安职业学院等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须知:

  一、报考条件

  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须参加2021年安徽省普通高等院校招生考试,高考时具有安徽省户籍,并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4、志愿从事公安工作,热爱人民公安事业,立志为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刻苦学习、拼搏奉献;

  5、年龄为16周岁以上、22周岁以下(1999年9月1日至2005年8月31日期间出生),未婚;

  6、普通高级中学毕业;

  7、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符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政治条件;

  8、具有良好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符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标准。

  二、志愿填报

  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于6月27日~29日在市、县招办指定的地点上网填报志愿。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警犬技术专业除外)公安专业的考生,高考成绩需达到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报考中国刑事警察学院警犬技术专业和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云南警官学院公安专业的考生,高考成绩需达到本科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报考安徽公安职业学院的考生,高考成绩需达到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公安院校的普通招生计划、农村和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不能同时填报。

  三、面试、体检、体能测评

  填报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须参加省公安厅统一组织的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未参加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或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一)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分数线

  省公安厅会同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根据考生填报的志愿,按照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云南警官学院招生计划数与报考考生人数1:4的比例(分男、女),安徽公安职业学院按照招生计划数与报考男生1:3、女生1:4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划定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分数线,并于6月30日在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公告栏(网址)公布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分数线(请填报志愿的考生及时上网查看)。

  达到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分数线的考生请携带身份证、准考证、户口本、高考成绩单及4张一寸免冠近期照片,填写并携带《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本专科招生患病经历申报表》(附件1,可在安徽招生考试网自行下载),按照以下指定的时间和地点自行前往参加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不再另行通知)。考生可穿着或携带运动服装、运动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考生须认真阅读《面试、体检、体能测评期间疫情防控须知》(附件2,可在安徽招生考试网自行下载)。

  (二)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时间、地点

  1、时间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云南警官学院招生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从7月1日上午8时开始到7月2日下午18时结束,总共两天时间(不分地市)。

  安徽公安职业学院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从7月3日上午8时开始,到7月7日下午18时结束(具体为7月3日六安、淮南、芜湖考生;7月4日合肥、铜陵考生;7月5日阜阳、亳州、宿州考生;7月6日安庆、马鞍山、宣城、黄山、池州考生;7月7日滁州、蚌埠、淮北考生),总共五天时间。

  2、地点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云南警官学院、安徽公安职业学院招生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地点统一设在安徽公安职业学院(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559号,合肥野生动物园对面,85、48、102、651路公交车警察学院站下)。

  (三)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内容及标准

  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三个项目依次进行,上一项目合格者,方能参加下一项目的检查、测评。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以现场考察检测结果为准,不予复检。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结果当场告知考生确认。体检现场不抽血,可正常进餐。

  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工作结束后,以上三个项目均合格考生信息(准考证号码)在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公告栏公布。

  1、面试

  主要从报考动机、思想意识、思维表达能力、身体条件等方面,辨识考生是否适合接受公安院校教育和从事公安工作。

  2、体检

  体检的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的有关规定执行。同时,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身高:男性1.70米及以上,女性1.60米及以上。

  (2)体重:男性体重指数在17.3至27.3之间(含本数,计算时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一位,下同),女性在17.1至25.7之间。体重指数=体重÷(身高×身高),体重单位为千克,身高单位为米。

  (3)视力:任何一眼裸眼视力均为4.8及以上。

  (4)色觉:无色盲,无色弱。

  (5)外观:无少白头,无胸廓畸形,无脊柱侧弯、驼背,膝内翻股骨内髁间距离和膝外翻胫骨内髁间距离不超过7厘米,无足底弓完全消失的扁平足,身体无影响功能的瘢痕,面颈部无瘢痕,无下肢静脉曲张,无腋臭,共同性内、外斜视不超过15度,无唇、腭裂或唇裂术后有明显瘢痕。

  3、体能测评

  体能测评的项目和标准,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有关规定执行,具体如下:

  (一)50米跑。可测次数:1次,合格标准:男性≤9.2秒,女性≤10.4秒;

  (二)立定跳远。可测次数:3次,合格标准:男性≥2.05米,女性≥1.5米;

  (三)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可测次数:1次,合格标准:男性≤4分35秒,女性≤4分36秒;

  (四)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可测次数:1次,合格标准:男性≥9次/分钟,女性≥25次/分钟。

  以上4个项目须全部进行测评。其中,有3个及以上达标的,体能测评结论为合格。

  四、政治考察

  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云南警官学院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三项都合格的考生,全部参加政治考察。

  报考安徽公安职业学院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三项都合格的考生按照招生计划数105%的比例,参加政治考察。

  政治考察方式:省公安厅政治部将参加考察的考生名单、信息提供给考生户籍地公安机关,考生户籍地公安机关按照考生面试时提供的联系方式(需保持通信畅通),通知考生并组织考察。考察的项目和标准,按照公安部、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工作的相关要求,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等有关规定执行。考生户籍地与居住地不一致的,由考生户籍地公安机关组织考察,考生居住地公安机关配合。

  五、投档录取

  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统一安排在提前批次录取。公安院校的普通招生计划、农村和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安排在提前批次同时投档。

  公安院校招生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和政治考察工作结束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依据省公安厅提供的合格名单,从高分到低分,通过录取系统向招生院校投放考生电子档案,由招生院校择优录取。

  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计划未完成的,在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和政治考察均合格的考生中,通过公开征集志愿录取。

  六、入学及就业

  公安院校在公安专业学生入学后1个月内,按照有关规定开展报考资格复审、生源地复核、政治考察复核、档案复审和体检复检等复审复查工作。复审复查合格的,予以注册学籍;不合格的,取消入学资格。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安徽公安职业学院公安专业毕业生就业政策按照各院校公布的2021年招生章程规定执行。云南警官学院的公安专业毕业生毕业时,在通过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的面向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录用人民警察考试后,定向我省有关市县公安机关工作,定向单位为:肥东县、蚌埠市、临泉县、阜南县、六安市、芜湖市、宣城市、桐城市公安局。

  七、特别提示

  安徽省公安厅从未委托任何第三方受理公安院校招生有关事项,任何以中介、组织、单位或个人名义声称可以提供所谓“保过关”“可以疏通关系”“保证录取”等“服务”,并以“好处费”“人情费”等为由收受钱财的,均为诈骗行为。请广大考生及家长按照有关规定及程序参加各项测试,切勿上当受骗。

  公安院校招生咨询电话(限工作日)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云南警官学院:0551—62802114。

  安徽公安职业学院:0551—65382188。

      相关推荐:


  安徽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1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安徽高考 公安院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