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南高考 > 湖南高考信息 > 湖南是不是好学校都集中在“北上广”等大城市?如何看待院校选择中的地域因素?

湖南是不是好学校都集中在“北上广”等大城市?如何看待院校选择中的地域因素?

2021-06-21 14:35:44湖南考试招生



  大部分考生在选择高校的时候,都倾向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高校。不可否认,“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经济发达,高校的软硬件都很好;高校云集,学术氛围好,学生可接触的公共资源丰富,甚至对于未来考研、留学、就业均有一定的优势。

  与此同时,我们在选择院校的时候,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选择“北上广”等一线城市高校的风险与弊端。由于“北上广”高校报考人数多,这些一线城市的高校招收外地生源名额有限,如果“扎堆”现象严重,录取分数线就会水涨船高,一些优秀考生很可能因为“山外有山”而无奈落榜。其实,很多分数上不了“北上广”普通本科高校的考生,完全可以考上中西部的重点院校;如果大学毕业时,你仍有“北上广”情节,还可以通过深造,考取心仪的“北上广”高校的研究生。况且,许多知名高校并不位于“北上广”等发达城市,比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等。考生填报志愿时千万不要以地域论英雄。

  总之,城市只是一个载体,学生能否学到知识,增强实力,今后能否有大的发展,与你考上什么样的大学或者专业有很大关系,与你的努力程度有很大关系,而与你在哪个区域读大学关联不太大。也就是说,在填报志愿时高校的地域只是一个参考因素,而非决定性因素。

       相关推荐:


  湖南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湖南往年的高考录取数据在今年还有参考价值吗?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湖南高考 地域因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