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青海高考 > 青海高考信息 > 2021年青海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开展高考“评卷开放日”活动

2021年青海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开展高考“评卷开放日”活动

2021-06-21 14:56:43青海省教育招生考试



  6月16日下午,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举办2021年普通高考评卷现场开放日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和10余名考生家长代表走进高考评卷现场,零距离感受高考评卷公平公正、严谨规范的工作氛围。

  今年,我省高考所有科目继续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评卷工作抽调360余名教师参与,共需评阅考生答卷19万余份。为确保高考评卷工作公平、公正、科学、安全、规范,我省采取多项措施强化评卷工作的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进一步加强对评卷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省招委会成立了评卷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评卷工作专题会议。评卷点根据工作需要成立了学科评卷、技术支持、纪检监察、质量监控等职能小组,细化完善评卷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全力保障评卷任务按时、保质、规范、有序完成。二是严格人员遴选。严格执行回避制度,选聘思想作风过硬、业务能力强、素质好的高校教师和部分中学教师、教研人员等组成评卷教师队伍,加强资格审查,明确纪律要求,强化岗前培训考核和试评等环节工作,确保每一位评卷教师明确工作要求,全面掌握评分参考和评分细则,熟悉评卷操作程序。三是严格评卷程序。认真执行教育部有关高考计算机网上评卷的技术规范和相关规定,客观题由电脑统一评定,多重校验,确保准确无误;主观题全部实行“2+1+1”的阅卷模式,即每道题均由2名教师“背靠背”独立评阅,若双评超过阈值的,再进行三评、四评(终评)。严格质量抽查检查,保障评卷工作公正、科学、规范,始终做到“宽严适度、公正合理、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四是确保公平公正。网上评卷前,由高速扫描仪将答题卡扫描成电子图片,利用计算机技术把答题卡图片按题进行切割、存储,由评卷系统随机分发给评卷教师进行评阅。评卷教师在评卷时,只能看到自己所负责评阅的答题图案信息,不会看到其他试题的答题图像,更看不到任何考生信息,确保考生信息安全保密和评卷工作公平公正。

  评卷点实行全封闭管理,配备武警进行安全保卫,所有工作人员均须佩戴工作证,安检、测温合格后方可进入评卷工作现场。评卷工作现场均安装无死角的视频监控系统,工作期间全程录像,此外还加装了无线信号屏蔽系统,确保评卷工作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所有评卷教师和工作人员均已按规定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同时在评卷点全程要佩戴口罩,保持合理间距。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考生家长代表纷纷表示对我省评卷工作的严谨规范和工作人员的认真细致感到放心和安心。“今天在高考评卷现场,我看到评卷老师非常认真、负责,评卷流程也非常严谨、科学。”来自西宁市城西区的考生家长刘永年坦言。

  目前,评卷相关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后期还将对评卷数据进行抽查复核、成绩校验、成绩合成等,并计划于6月25日向社会公布成绩。

  相关推荐:


  青海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青海2021高考生,志愿填报模拟演练即将开始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青海高考 评卷开放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