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21年 > 2021辽宁高考满分作文

2021辽宁高考满分作文

2021-07-08 15:27:19高考网整理



  逆锋起笔,藏而不露。“人这个字”,笔划不多,但想写好,可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正如作文题材中唐玉雨老师的漫画作品一样,仅这一个撇都诠释了世态的炎凉。

  为什么从写好“人”这个字要逆锋起笔呢?因为出生的那一刻就注定了人生道路会布满荆棘。重点词在“逆锋”上,没错!大多数莘莘学子不可能都去投胎致胜,起步我们就输了,充分体现了普通人的人生需要逆锋而上。对于最近全网爆红的走姐,因为一句:“那我走?”而火遍全网,红了以后每天收到的打赏,不知道需要我参加工作后多少个“996”才能换到这样的财富值。

  所以我开始怀疑老天爷教化我们的勤劳致富,或者天道酬勤,更怀疑老师教给我们的高考是我们唯一的出路。

  逆锋起笔,同时也要“深藏不露”。这四个字更是博大精深。我就是一个普通的草根,所以更需要深藏不露,这一顿悟来自于这两天“猪拱白菜”的事件,作为学生的我们,我深知他想表达的就是奋起的态度,仅仅是做了个比喻而已,但怎么样?遭到了这么多键盘侠的攻击。所以做人要深藏不露,不要过早的露锋芒,那些公知大V都抵抗不住键盘侠的力量,更何况我这一介考生呢?

  中锋用笔,不偏不倚。一个人在成熟的时候,是要按照规则来做事情的,偏了就要前功尽弃,就要付出代价。就比如我现在看官媒文章的时候,评论区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从百家争鸣的时代走向了只有一种声音,所以以后不论自己的造化有多大有多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方向不能偏离,“马爸爸”就是最好的案例。

  停滞迂回,缓缓出头。一个人总会有一个瓶颈期,一个冷静期,需要我们停下来思考,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那就必须厚积薄发,慢慢出头。

  最后要为“人”描红。为什么要描红?就是要在小小的米字格内要有自己的独立思考,也就是要有自己独有的认知,迎合题目就是体现新时代青年的思考,并且这个认知是可以为社会做出贡献的。

       相关推荐:


  2021年高考满分作文汇总


  2021广东高考满分作文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1高考作文 满分作文 辽宁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