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21年 > 2021海南高考满分作文

2021海南高考满分作文

2021-07-09 10:54:41高三网


高考

  曾几何时,人们常被“人活着为了什么?活着有什么好处?”这样的问题而困惑,找不到人生的坐标,碌碌无为地结束了自我的一生。这样的人生是平庸的人生。爱因斯坦说过:“一个人的价值,应当看他贡献了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了什么。”是的,人生的价值是给予而不是得到,是付出而不是索取,这就是我们提倡的无私奉献精神。

  张思德虽然没有像董存瑞、黄继光那样为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行为,但他努力地烧炭,同样也是为革命而奉献了自我的青春和力量,他的一生平凡而伟大。

  像张思德这样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还有很多……

  2005年春季,中央电视台报道了一位平凡的邮递员王顺友的先进事迹。20年来,他在苍莽逶迤的大凉山深处,在危险孤寂的马班邮路上,跋涉人生,只为做一件事:把邮件送到目的地。他说:“活儿再苦再累也得有人干,只要我能走,就不会扔掉手中的马缰绳。”从这朴实的话中我们看出了他人生的目标。王顺友是幸福的,他的幸福来自收件人的微笑;王顺友是平凡的,他在平凡中塑造了自我完美的人生。这正如马克思所说︰“人只有为自我同时代的人的完善,为他们的幸福而工作,他才到达自身的完善。”这些事情虽不是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甚至不足挂齿,但是却能让我们感受到他那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因为他让周围的人感到幸福,感到快乐。他的人生是有价值的,有好处的。

  有人说:“快乐就像香水,洒在别人身上的同时,自我也会沾上一点儿,这便是为他人奉献时的真谛。”如果你期望自我的人生也像他们有价值,那么就要经常反思诸如此类的问题:我能为他人做点什么?谁需要我的帮忙?如果我这样做,会对他人造成伤害或带来痛苦吗?”

  “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我们要把这句话作为我们人生的座右铭,把奉献作为我们人生的目标,甘于奉献,乐于奉献,在奉献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相关推荐:


  2021年高考满分作文汇总


  2021内蒙古高考满分作文:奔向追求理想的田野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1高考作文 满分作文 海南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