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高考信息 > 2021年安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全面启动

2021年安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全面启动

2021-07-09 11:41:42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高考

  7月8日下午,省招委、教育厅召开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会,标志着我省高考录取工作全面启动。省招委副主任、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程双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沈滔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动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有关负责同志和各功能组全体录取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储常连指出,全省上下合力,担当奉献,攻坚克难,出色地完成了今年上半年的研考、自考、高考、中考、学考等考试工作任务,实现了考前无试题试卷泄露、考中无大面积有组织舞弊、考后无评卷统分失误,社会舆论总体保持和谐稳定的“平安考试”目标,为建党100周年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

  储常连强调,打赢录取攻坚战,全体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务必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要充分认识到录取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神圣性和高标准、严要求、铁纪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过硬举措,坚决扛起应尽的政治责任;统筹协作再加强,要严格执行“集体议事、集体决策、会议议定”的决策程序,严格执行“统一调度、分工协同、无缝对接”的工作规程,各功能组要树立全局意识,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工作纪律再严明,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教育部“十严禁”“30个不得”“八项基本要求”及委厅的“六个不准”“六条禁令”以及考试院录取现场管理规定,坚守住教育公平、社会公平的底线;安全防线再巩固,要加强对重点设备信息系统和网站运行监督和安全监测,建立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以人防为主的安全保障体系,做好系统和数据备份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疫防举措再落细,要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决不能有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把录取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优质服务再落实,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加强与招生院校沟通协调,积极争取部委属优质高校将预留计划更多地投向安徽,使安徽的学子多走一个、走好一批。

  程双四强调,全体招生录取工作人员要严格招生纪律,规范招生录取工作行为;聚焦关键环节,严防招生录取重点问题;强化以案为戒,严守招生录取廉洁红线,进一步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意识、法纪意识、责任意识,圆满完成2021年高考的招生录取工作任务。

  沈滔从做实疫情防控、做严组考工作、做细应急处突、做深宣传引导和做优考生服务等五个方面,全面通报了我省今年高考前期进展情况;并从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疫防规定、优化工作机制、把握工作节奏、严肃工作纪律和强化风险管控等方面对录取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和具体安排。他要求,各功能组要迅速学习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全体录取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守住公平底线、勇挑工作重担。

  我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8日全面展开,预计8月10日全部结束。各批次录取时间安排详见省考试院官方网站(www.ahzsks.cn)和官方微信公众号。省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时刻关注录取进程,不要错过各批次征集志愿填报的时间。

 

  相关推荐:


  安徽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1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安徽高考 招生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