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农学专业与就业

农学专业与就业

2021-07-09 21:01:36阳光高考


高考

  农学主要就业方向

  目前,全国大陆总人口13.9亿人,面对如此庞大的人群和不断减少的耕地,唯有农业科学才是促进农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而致力于农业科学研究的农学人才,将会是农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总体来说,农学专业毕业生就业与地域性关系比较大,也与农业经济的发展有关。农学类专业毕业生的主要就业方向有:

  一、公务员。毕业生可在国家、省、市农业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相关工作。近年来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等工作很普遍,大学生“村官”的身影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基层。农学专业的毕业生专业知识丰富,具有很大的优势。

  二、农业科研单位。除了公务员以外,该专业毕业生还可以到各省市、乡镇的农业、园林及植物等部门从事科研、技术开发、生产及管理等工作。

  三、农业类院校。除此之外少部分毕业生会进入各类农业院校,从事相关教学及科研工作,但这对毕业生的学历要求一般都比较高。

  四、还有一大部分毕业生会去农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业类企业和公司工作。如在种子、农药、化肥公司从事生产、销售、研发等相关工作。

  “务农”也要高学历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的数据显示,农学专业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为5000人-6000人,本科就业率连续三年在80%-90%区间,处于中等偏上的状态。

  据国家人社部的预测,今后急需的人才主要有8大类,农业科技人才名列其中。高学历、高技术的农业科技人才更受市场青睐。

  一位名叫瑞琪的网友在农学专业论坛上说,“我们全班90%以上的同学都在准备考研,上一届毕业生中有80%的同学上了研究生。本科生就业没有什么竞争力,到基层单位没有好的实验条件,所以绝大多数同学的想法都是本科后不就业。”谈到就业,刘院长说:“目前市场对农学人才的需求是相对稳定的。很多学生毕业后不会马上就业,一般会选择继续深造。我们这里的学生50%至60%都考研或出国了。剩下40%左右的毕业生,有的到了政府部门,有的到了企业,有的到乡镇当干部。”

       相关推荐:


  专业与就业新闻汇总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与就业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与就业 农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