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高考信息 > 四川省启用新高考录取场!新生是这样被录取的…

四川省启用新高考录取场!新生是这样被录取的…

2021-07-10 22:29:23四川教育发布


高考

  我省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展如何?高考录取场什么样?高考录取有哪些环节?一起走进2021四川高考录取场现场一探究竟↓↓↓

  新录取场硬软件皆有提升

  更好助力考生圆梦


  走进投档管理小组办公室,写有工作安排的数字大屏幕上实时信息滚动,十余名工作人员正在电脑前梳理录取流程,该组主要负责录取系统维护管理,并根据录取规则对录取结果进行复核。

  ▲投档管理小组

  录取场信息技术组负责人告诉记者,录取场目前正在进行提前批次的投档工作,“此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国家专项,免费医学定向,空军、海军和民航招飞等方面的投档工作。”该负责人说,录取场会严格按照“三个零”,即“零差错、零失误、零容忍”的要求保障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完成:“我们要求每一个工作人员必须仔细,重视每一位考生付出的努力,让考生都能顺利圆上大学梦。”

  紧张有序是录取场给人的总体印象。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省启用了新录取场,其硬软件配置均得到了升级,让高考录取工作更加高效有序。

  ▲投档管理小组

  此外,今年四川省一共抽调了近200名政治思想过硬、招生业务精良的工作人员,并且前期经过了严格的培训和考试。录取工作期间,工作人员和往年一样全部实行封闭管理,确保高考录取安全。

  ▲普通高校招生录检组

  在普通高校招生录检组的办公室,录取员们有的聚精会神地紧盯着电脑屏幕,有的在翻阅着录取工作相关文件资料,正在为录取工作做着准备。“我们的职能职责是在投档后及时督促高校下载档案、审核、退档以及录取。”普通类录检组负责人介绍,他们就是考生们的“娘家人”,会全力维护考生利益,密切关注考生档案流向,确保符合对应高校招生要求的考生能够顺利被心仪的高校录取。

  据艺体招生录检组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招生录取工作的进行,部分报考艺体提前批的考生有望在未来两天内查询到录取结果。“之后我们会按照既定的工作安排,进行艺体类本科第一批次的投档工作。”

  我省2021年国家优师专项

  录取圆满结束

  我省2021年国家优秀教师定向培养专项计划(以下简称国家优师专项)录取工作于7月9日完成,共录取考生102名,其中,文科49名、理科53名。

  按教育部规定,今年国家优师专项由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6所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承担招生及培养任务,主要为原集中连片特困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我省为68个脱贫县)中小学校定向培养一批优秀教师,其招生实行单列志愿、单独划线,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

  从首年招生情况来看,我省考生报考积极,整体生源充足、质量较高,主要呈现两个特点。

  一是报考生源充足,2021年国家优师专项文理科共在我省投放102名招生计划,但文理本科一批线上填报国家优师专项的考生近3000人。

  二是招生院校生源质量较好,被录取考生中,其中文科录取超本一批线50分及以上考生有32人,占录取总数的65 %;理科录取超本一批线100分及以上考生有26人,占录取总数的49%。

  据悉,招收国家优师专项的高校将按照培养造就卓越教师、未来教育家的目标,制订国家优师专项师范培养方案,提供优良的教育教学条件,对学生实施教育培养。如北京师范大学国家优师专项坚持“定向培养 定向就业”原则,定向培养志存高远、乐教适教的基础教育高素质师资和未来教育家。

  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国家优师专项录取考生在校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

  相关推荐:


  四川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1年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四川高考 高考录取场]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