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医学检验技术就业方向及前景

医学检验技术就业方向及前景

2021-07-16 20:59:14高三网



  医学检验技术方面的人才需求是相当大的,相对其它医学专业更容易就业,医学检验技术工作轻松、薪资待遇好,就业稳定。

  1医学检验技术就业方向

  1.检验师

  医学检验师是临床工作不可缺少的部分,他们负责检验人体体液、血液、排泄物、感染微生物等标本,通过客观准确的化验指标,为临床医生提供治疗依据。医学检验是一门复杂的综合医学专业技术学科,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实验方法学的进步,目前大部分实验都是仪器操作,检验师需要不断提高专业技术能力。

  2.检验技术员

  医学检验技术员对产品做化验,为确定某种物质(如矿物、合金、药品、抗生素或食物)中的一种或几种组分是否存在,或者更多的是为确定这些组分的含量而作的化学试验技术人员。

  2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就业前景

  随着物质生活的逐步提高,人们的思想意识也也在不断提高,对医疗服务的要求也随之不断提高,医学检验的快速发展对医学检验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使得近几年医学检验专业发展如此之快的原因之一。因此目前医学检验人员的需求较大,相对其他医学专业比较容易就业,工作也相对稳定。

  但是有一点不容忽视,医院在招聘医学检验人员的时候,除了技术过关外,对性格也有一些要求,因为检验的工作,经常是每天不停的做做大量重复的工作,工作性质相对来说比较枯燥,并且工作的时候,通常要使用各种光电仪器及化学试剂完成实验分析,因此粗心大意是万万要不得的。

  此外,疾病控制中心、血站、计划生育指导站以及相继成立的各种形式的专科医院、私立医院对医学检验人才也有较大的需求,这就使得医学检验专业的学生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市场需求。总之,医学检验专业未来的就业前景还是不错的,随着医院的发展,医院对医学检验方面的人才需求还是比较大的。

       相关推荐:


  专业与就业新闻汇总


  麻醉学专业与就业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与就业 医学检验技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